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選總統照募款 遭疑假選舉真吸金


發佈時間:2011/09/2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到選舉,銀彈可是相當重要,不但藍綠都很喊窮,要各界捐款,很多要有意參選總統的,也都第一時間開設政治獻金帳戶;但今年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包含名嘴黃越綏、前國代陳源奇等,有10位本來有意參選總統的「擬參選人」,沒有登記連署,失去參選人資格,卻可以照樣募款,引發假選舉真吸金的爭議。

擬總統參選人陳源奇:「點點滴滴都是從國外募的。」

陳源奇把旅行支票一大疊一大疊拿出來,號稱這是他為了選總統,在海外募得的百萬政治獻金,親手畫的競選布條,還拜託善心人士提供免費辦公室,不過早在20日就該繳出的連署登記,卻沒有繳出去。陳源奇:「他(支持者)本來有準備1億和5千萬,要給我幫忙,政治獻金任何一毛錢我都要點滴歸公,捐給台灣需要用錢的窮苦人。」

明明沒有登記連署,已經確定不能參選,但申請的政治獻金專戶卻還可以接受捐款,還不只陳源奇一個。

名嘴黃越綏支持者(100.5.16):「黃總統,當選。」

在高雄衝到台上,要跟馬總統陳情的羅佩秦,當初也嚷嚷著要選總統,包含宣布退選的黃越綏,一共有10位說要參選而卻沒有登記連署的,都還有政治獻金專戶,登記連署日是9月20日,距登記參選還有2個月灰色地帶,監察院說,政治獻金帳戶關閉,要以「登記參選」日為主。

但這段時間收到的政治獻金,有辦法攤在陽光下嗎?監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長謝松枝:「他收的錢是不是會拿入口袋,也不可能啦,認為不合法開銷我們會剔除。」

假選舉照募款,卻有「合法掩護」,監察院內政部要把漏洞補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獻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8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