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醬炸雞排增味保濕 支撐老闆搖滾夢


發佈時間:2016/10/0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0:36

你知道做食物跟做音樂,也有共通之處嗎?今天的美食好味道,要帶大家認識一家雞排店,特色是「刷醬雞排」,避免炸物放久了,口感變差!而老闆本人,正職其實是搖滾樂手,是樂團「非人物種」的吉他手,他說,當初是希望有份工作支持搖滾夢,才開始賣雞排,現在不只雞排受歡迎,樂團也有聲有色,9月底才發行第2張專輯。


 

醃製調味一夜的雞排,拿出來現場抹粉再下鍋油炸,等待5、6分鐘,起鍋後進脫油機甩油,雞排每一塊都要用小刷子刷上醬汁,是這間雞排店的特色。

老闆娘Vivi:「有部分的東西我們會覺得吃起來比較乾,比如說雞排炸到全熟,因為我們是用雞胸肉,吃起來難免放久了都會有點柴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想說配一點醬料進去。」

老闆娘花了2、3週時間努力研發的醬汁,用蠔油當底加入胡麻醬跟糖,鹹中帶甜的日式口味,還帶著芝麻香。
 

老主顧:「其實在台北就是真的很少有這種刷醬口味的,算滿常來吃的,一個禮拜大概4、5次吧。」

食物已經很有特色,而老闆更是大有來頭,在舞台上賣力演出,非人物種成軍15年,從地下樂團發跡,最近推出第2張專輯,留著大鬍子的吉他手大眼,就是雞排店老闆,開業3年多,除了累積攤子附近的老主顧,不少客人也是衝著老闆而來。

老主顧:「本來就是先知道他們這個團,然後才來這間店,一個有這樣背景(搖滾樂手)的人,然後會開鹹酥雞其實還滿特別的。」

平常笑臉招呼客人,手拿夾子在鍋子前油炸,背上吉他就變成爵士搖滾樂手,店裡也會播自己的音樂,而雞排店幾乎天天開門,即使排演、練團3小時已經有點累了,大眼還是會到店裡上班。

老闆大眼:「做吃的跟做音樂其實某些部份還滿像的,比如說你在選食材的好壞,你要選什麼調味料、你放東西的順序、它要炸多久,怎麼把它組合起來,這些東西跟做音樂的元素都一樣,你今天要在主歌的地方放什麼元素進去,這個元素佔的比例多少,所以其實還滿像的。」

大眼說當初開店,是希望有筆穩定收入支撐自己的搖滾夢,現在不只樂團闖出名號,副業也做得有聲有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刷醬雞排#非人物種#大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9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