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5成上班族有胃部問題 恐與睡眠有關


發佈時間:2016/10/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1:04

根據調查,全台有將近一半上班族有胃部問題,而且每晚睡1個小時,問題提升達15%,營養師建議除了要調整作息,也要顧到營養均衡,平常也可以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胃部健康。


 

工作壓力大,不時挑燈夜戰,以零食代替正餐,營養不均衡,又熬夜晚睡,或失眠、睡眠不足,這些不良生活作息,都可能導致胃部出問題。

民眾:「就是淺眠、睡不好、睡眠時間少,所以胃常常會不舒服有時候連續個3、4天,都會有胃脹氣或者是胃發炎的情況。」

醫師王健宇:「它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於說,我們胃有個保護機制跟破壞機制,當你睡眠作息不正常之後,你的破壞機制會大於你的保護機制,這樣你腸胃就會出狀況。
 

根據調查,近5成上班族都有胃部問題,而每晚睡1個小時,問題提升達15%,如何改善?營養師建議除了三餐定時,均衡飲食也可以補充好菌。

營養師高繪雯:「可以補充優酪乳來增加我們胃部的好菌,來減少一些壞菌所造成的不適的感覺,挑選上面我們可以選擇有保胃功效、而且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

營養師也建議,想辦法提升睡眠品質,適當補充好菌,多管齊下幫助保胃,維持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部#睡眠#好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1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