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VMH買下Rimowa 精品版圖再下一城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團LVMH,又再度拓展版圖,最新宣布買下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的八成股份,LVMH集團橫跨美酒、時裝、珠寶、名錶、美妝等領域,包括LV、迪奧、寶格麗等知名精品在內,都是他們的搖錢樹,過去28年內幾乎每一年都進行購併,現在LVMH共擁有至少70個品牌,這個時尚王國還在持續擴大。

連人帶箱掉進亞馬遜河裡,居然還可以拿行李箱當盾牌,躲過食人魚,號稱堅固耐用的德國知名行李箱,現在有了新老闆。
 

旁白:「LVMH在2015年又有了創紀錄的收穫,從我們的當家本業開始,集團持續成長並探索不同的領域。」

觸角不斷延伸,LVMH最新以6.4億歐元價格買下Rimowa八成股份,讓這家傳百年的行李箱事業,變成跨國精品集團的生力軍。

Rimowa執行長迪耶特默思查克:「研發了聚碳酸酯行李箱,這種材質非常輕,比任何軟殼箱都還要輕,這讓我們改變了全球市場。」
 

Rimowa去年全球營收3.5億歐元,跟LVMH相比起來微不足道,但是銷售年增幅卻高達28.2%,這也是讓LVMH最心動的地方,未來將會以共同執行長的方式入主Rimowa。

而LVMH集團派出的就是這一位,年僅24歲的少東亞歷山大阿爾諾,年輕、斯文,更有顯赫家世,因為他的父親就是LVMH集團執行長伯納德阿爾諾。

和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站在一起,中間這位看起來溫文儒雅的,就是Bernard Arnault,他手上握有全球最知名的精品名牌。

從包包到珠寶,再到美酒、名錶甚至是頂級飯店,伯納德阿爾諾握有至少71個品牌,個人身價366億美元,是法國第二富豪,連法國總統奧朗德都是他的座上賓,儼然就是時尚產業的國王。

LVMH集團執行長伯納德阿爾諾:「很常見的是,在伸展台上我們點燃顧客的購買慾望,而在時裝秀結束後,我們就會開始見到顧客,要求買伸展台上的商品。」

伯納德阿爾諾在1987年促成LV和軒尼詩集團併購,接下來更透過迪奧公司增加持股,兩年後的一場股災,讓他趁勢崛起 ,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購併擴張,最知名的一樁就是寶格麗。

旁白(2011):「全球最大的精品公司,在它所擁有的高端品牌中,再加入一個亮眼收藏,LVMH將以3.7億歐元買下寶格麗50.4%的股份。」
 

購併消息一傳出,一度讓寶格麗股價大漲六成,但也不是所有精品都歡迎LVMH,購併愛馬仕時就踢到鐵板。

分析師(2013):「LVMH持有愛馬仕集團23%的股票,但是愛馬仕非常不喜歡這樣,他們很不喜歡其競爭者,成為集團股東。」

雙方一度因為入股糾紛,纏訟4年,最後達到和解,雖然不能吃下愛馬仕,但伯納德建立起的LVMH集團已經夠驚人,現在他的孩子們全都準備接班。

LVMH集團副總裁德芬.阿爾諾:「培養年輕人的才華是很重要的,30個入圍者都來了。」

大女兒擔任副總裁,另外兩個兒子也負責管理品牌,一家人牢牢抓住這塊版圖,繼續在時尚產業裡呼風喚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VMH#併購#Rimow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517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