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不來 台「簡單生活節」照賺十一財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0:19
圖/TVBS
圖/TVBS

大陸十一黃金週來台旅客大不如前,但台灣的文創以及音樂仍舊讓陸客買單,在台灣舉辦過幾屆的簡單生活節,這次由音樂人李宗盛出面,推銷給大陸民眾,這幾天在上海世博園舉辦,有別於大陸的藝文活動,充滿濃濃小清新的台灣味,成功吸引了上萬人潮,粗估光是三天的門票收入,就破5000萬台幣。

舉手跟著音樂搖擺,上海黃浦江邊、世博園區裡塞進上萬樂迷,放眼所及都是人,看表演不僅得拉長脖子,還得把人扛在肩膀上或者爬在樹上,各出奇招!

 

樂迷:「我覺得大家都很High。」

TVBS記者黃星樺:「聽音樂、逛市集,台灣的簡單生活節在上海,預估3天可以吸引6萬人次湧入這個會場,而類似的演出,在(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類似的音樂演出就有20多場。」

大陸民眾:「(參加簡單生活節)會讓我覺得,更讓我感受到生活在當下,讓我感覺我是我。」
 

為了跟大陸本土大型演出音樂節做區隔,簡單生活節強調「生活」兩個字,周邊展覽不管吃的、用的主打文創,其中有不少台灣團隊。

燒肉一筋員工辛隆:「台灣的燒肉加上蘋果,做成的燒肉麵包。」

燒肉在鐵板上滋滋做響,民眾排隊等著嘗鮮,一頭是台灣創意美食,另外一頭則是手做市集。

Miss Bon Bon餐飲Jason:「義大利的芝士和台灣的土鳳梨。」

個頭小巧土鳳梨酥,內餡土鳳梨從台灣空運到上海。

Miss Bon Bon餐飲Jason:「將近180顆(鳳梨酥),我們大概1個半小時,200顆賣光。」

他們觀察音樂節或生活節,大型演出對00後90後特別有吸引力。根據大陸互聯網數據研究中心調查,去年大陸音樂節演唱會將近2萬場,參與人次逼近550萬人,已經成為大陸娛樂消費新紅海,結合文創市集和演出,「小清新」氛圍成為吸客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一黃金週#文創#音樂#簡單生活節#結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1085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