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躲回家沒事? 法院認證「照樣開單」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3:33

別以為酒駕躲回家就沒事!新竹市一名男子,去年11月酒後騎車回家,途中員警一路鳴笛緊追,但男子就是不停,騎到自家門口後拒絕警方酒測,被裁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事後男子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認為當時機車已停入住家,員警無權到住處酒測,但法官駁回,認為取締程序並沒有瑕疵。

鳴笛聲響起,騎士不理會 ,油門一催,警車緊追在後,「靠邊停!」一路廣播,要騎士把車停下,進行酒測,但是騎士一路騎回家,拒絕酒測,員警向他開罰9萬元罰單並吊銷駕照3年,這陳姓男子很不滿,說警方沒有權利在他家酒測,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調閱密錄器,發現追車過程,警笛大作而且還用擴音設備要求提車,因此駁回陳姓男子。

 

竹北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東穎:「法官認為我們警方執法過程程序皆完備。」

原來按照警職法第8條規定,在追車過程中,要求駕駛出示相關證件,要有攔查跟鳴笛的動作,在今年5月就有類似案件,另一名陳姓男子把車停回住處,拒絕員警酒測,被開罰9萬元不服 ,法官審理發現,追車時員警沒有攔停也沒有響起警笛,因此撤銷處分,同樣情況卻因警方追車,有沒有響起警笛響笛,結果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躲回家#取締#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1111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