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畫英雄人海戰 電影電視接力拚收視


發佈時間:2016/10/0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1:12

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是好萊塢穩賺不賠的票房保證,這股風潮也從大銀幕吹向小螢幕,電視影集也被漫畫英雄們攻占;美漫的兩大陣營Marvel和DC紛紛將旗下最受歡迎的英雄改編成電視劇,延續電影熱潮,這樣的崛起也讓過去以愛情喜劇和懸疑、推理為主的美劇,多了另一種風格。

閃電俠從影集裡跑到明年將登場的電影《正義聯盟》,而神盾局的考森探員更是神奇,在復仇者聯盟裡無預警地被賜死。

 

演員克拉克葛瑞格:「觀眾上次看到考森時,他已經死了,少來了啦!拜託!我真的就這樣消失了嗎?」

居然上演大復活戲碼,電影的伏筆,電視影集接手上陣;給了觀眾十足驚喜,補足了電影裡的遺憾和問號,同時又在電視影集另闢戰場,把龐大又神秘的神盾局,拉到電視裡解密;在這裡,考森探員組織了一支特工小組,一邊解決超自然案件,一邊還要鋪陳,揭露神盾局的更高機密,雖然裡頭的角色不是天生英雄,但也各有看家本領。

集結理工天才、生化專家、駭客還有神盾局內的全能探員,神盾局特工的劇情發展不輸電影,甚至更加複雜;延續著和九頭蛇對抗的主軸,同時也要和電影裡的英雄們緊密結合。
 

演員克拉克葛瑞格:「我從沒看過像漫威這樣的作法,我們的節目和《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兩者都是緊扣著神盾局的,兩者是有關連的,都在同一個延續的宇宙。

把電視和電影劇情交錯互動,漫威的這種作法,嘗到甜頭,第一季開播當天吸引1212萬人觀看,在18到49歲觀眾間的收視率更衝上4.7,第一季平均下來總收視人口為831萬,在18到49歲觀眾間收視率為3.9,在全美電視節目排行第43名,現在已經準備迎接第四季。

演員克蘿伊班奈特:「好吧!50集,50集了,我最喜歡的場景是哪一場呢?現在已經拍到第50集了!真令我不敢置信,這對神盾局而言是一趟漫長的旅程,有很多集都是我很喜歡的,如果真要選的話,顯得有點自私,不過既然是演員,我就這麼做吧!我最喜歡的場景就是梅琳達對梅琳達的那一場,好啦我不要在這裡冷嘲熱諷了,但那真的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戲。」

連續四季每週都得有新東西刺激觀眾,這季也大方預告新血加入,就是曾翻拍成電影的惡靈戰警將登場,讓神盾局特工角色更龐大,而漫威開啟了這塊電視戰局,DC同樣也不會錯過;DC裡的重要角色閃電俠和蝙蝠俠裡的高譚市,各路人馬傾巢而出。

如同漫畫一樣,主角貝瑞艾倫在研究粒子加速器時,引發爆炸意外,被閃電擊中後就開始擁有可以快速移動的超能力,能穿梭在不同的時空中,他也因此開始尋找當年殺母兇手,一邊保護人類和超人類對抗,而原本在漫畫裡就是屬於綠箭俠衍生系列的閃電俠,也常看到雙俠PK戲碼;偶爾也能看到其他DC英雄們來湊一咖,合體創造話題熱潮;由DC漫畫所改編的英雄影集裡,
今年加入這波人海戰局的,就是《明日傳奇》。

加上先前的綠箭俠和閃電俠,這些角色們都是同樣屬於「綠箭宇宙」的同個時空,卡司陣容裡更有常出演電影的維多蓋博,和越獄風雲的男主角溫特沃斯米勒。

 
演員溫特沃斯米勒:「我在另外一個節目上也有機會扮演英雄,而且還扮演了4年,那個角色非常正直、嚴肅,沒什麼可以搞笑的空間,所以當這一齣可以增添一點幽默,我決定全力以赴。」

雖然溫特沃斯即將因為越獄風雲捲土重來,第五季將開拍,將暫時離開《明日傳奇》,但DC透露將以「客串」方式偶爾出現在閃電俠中,這也是DC和漫威截然不同之處,DC的電視影集和電影,角色不一定得先關聯,可以發展出不同故事版本,像蝙蝠俠屢次在大銀幕登場;但在影集裡,高譚市的主角,則聚焦年輕的高登警長,剛踏入高譚市的菜鳥高登,並不像電影裡的絕對正義,也經歷過許多掙扎。

企鵝人、謎語人還有女魔頭費雪穆尼,高登得解決一個又一個惡棍,在正邪當中掙扎,同樣是在蟄伏在黑暗中對抗邪惡的還有大受好評的夜魔俠;在電影上跌一跤的夜魔俠,改編成影集後,起死回生,把暴力美學發揮到極致,動作場面請來曾監製影集「斯巴達」外傳的史蒂芬德奈特,也是環太平洋2的導演把關,每一幕打鬥都讓觀眾大呼過癮;白天是律師,夜晚則變成夜魔俠.
更貼近真實生活的道德掙扎,也是夜魔俠更能與觀眾連結的地方,漫威趁勝追擊,追加相似的故事。

今年更新推出一部「路克凱吉」,場景設定就在紐約哈林區,路克凱吉在接受超級士兵改造後變得力大無窮,刀槍不入,和他一樣走黑暗路線的還有神祕女偵探「潔西卡瓊斯」,不是嬌嬌女,而是具有特異能力的女偵探,要打要摔的動作戲不馬虎,也是螢幕上少見走黑暗寫實風格的女英雄,傳統的女英雄,大多數人可能都會想到DC陣營的「女超人」;漫威這邊則是有美國隊長的情人「卡特探員」來撐腰,會有這樣的女英雄影集,就是因為根據市調數字,這些英雄影集裡有將近47%的觀眾都是女性。

推翻了過往都是瞄準年輕男性漫畫迷的刻板印象,迎合市場需求,英雄角色也可以廣大延伸改編,也讓這些不談情說愛的動漫英雄,持續霸佔大小螢幕。
 

圖/CW Flash Youtube影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漫威#正義聯盟#DC#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45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