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場時機?台北信義區房價降幅逾2成

記者 何佳陽 / 攝影 李彥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3:09

房仲業者公布最新數據,全台灣因為房市低迷,和去年同期相比,房價降幅達到1成,其中以北部降幅最多,尤其是台北市的信義區,專家解釋,很可能是最近房市低迷,投資客想要脫手,所以開始思考降價求售,不過想要趁機買房的消費者,還是要仔細觀察再出手。


 

記者李彥穎:「台北市的信義區一向是房價很高的地方,不過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的數據統計,在六都裡面跟去年同期相比,信義區竟然是降幅最多的一區。」

房仲公司研究員曾敬德:「主要原因還是這幾年的一個,房市壓抑的政策,主要還是針對高單價高總價,那這類的產品主要還是分布在這種所謂的蛋黃區裡面居多,所以整個看起來,像在蛋黃區的房價修正的幅度是相對比較明顯的。」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數據和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市降幅最大的是信義區,降幅達到21%,平均每坪來到63.4萬元,其次是大安區和萬華區降幅都有1成,新北市以土城降幅14%最多,板橋和新莊也有6到7%,桃園市以桃園八德、平鎮降幅最多,房價來到每坪16到18萬,台中市西區降幅達到1成,房價逼近20萬大關,台南的中西區和安平區跌幅也都超過1成,相對來說高雄降幅最高的左營和苓雅區,價格波動就比較小。
 

房仲公司研究員曾敬德:「整個來看大概幅度就是1成左右,那中南部的幅度就小一點,那北部的跌幅就比較大一點這樣。」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林左裕:「量化寬鬆政策的時,基本上我們吸引很多都是投資者,那這個投資者他一開始嚐到甜頭之後,又吸引更多的投資者進場,那問題是等到這個政策開始失靈之後,這些投資者,他開始出不了貨開始在緊張,之後開始商量,這些投資者也要來思考是不是要有折價的空間可以釋放出來給未來的買方。」

對於這樣子的跌幅,學者肯定具有平穩房價的市場意義。不過這樣從北到南的降價熱區,對於有心進場買房的消費者,真的有利嗎?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林左裕:「我們就用最簡單的例子,比如說5、6年前剛開始實施量化寬鬆政策的時,它那時候是5千萬,那這段期間之內它漲了1倍,就變成了1億,好!即使它跌了2成跌回來到8千萬,假如是從投資的觀點來講,可能就要小心一點。」

畢竟長期以來,房地產被視為火車頭產業,牽動的產業包括砂石、鋼鐵、玻璃、水泥甚至家具、裝潢和房屋仲介,都會因為房市停滯而受影響,國發會就引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的數據,認為台灣在法規鼓勵外人直接投資程度,今年排名87名比去年倒退37名之多,另外固定寬頻網路用戶數、學校上網普及度、組織犯罪對企業成本影響、行政法規繁贅程度,在世界排名也都大幅倒退,形成台灣競爭力的五大隱憂。不過學者認為,台灣經濟未必如此悲觀。

世新大學財經系教授郭迺鋒:「觀察細指標的時候,必須比較均衡去看,不是說一個一個拿出來檢討,2016到2017,這段期間,台灣的相對位置是提升的。」

根據WEF2016到201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第1名瑞士,第2名新加坡,第3名美國,台灣雖然落在第14名輸給日本和香港,但還是領先韓國和中國大陸,學者呼籲,政府有必要在這一波房價有感降價順水推舟,順勢推出適合的政策,如果能維持合理房價,又能增加交易量活絡房市,人民一定感受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世界經濟論壇#合理房價#活絡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59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