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化關廠 王瑞瑜嗆彰化縣府「不夠格當官」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志忠 林志恒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14:23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昨天(29日)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在退回37次後,確定無法如期換發新照,工廠今天0點起要停止營運,近千名員工、還有400多家協力廠商生計面臨衝擊。停工首日員工上班每個人愁雲慘霧,訪問每個員工都說無法接受,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得知後,也罕見地怒嗆彰化縣政府「決策粗糙、自私」,「不夠資格當父母官」。


 

台化彰化廠的監控室內,員工操作著每天熟悉不過的動作,看著數字慢慢下降歸零停止,在台化工作多年的員工以及下游合作的包商們,心情是五味雜陳!

下游包商:「沒飯吃了,生活有問題了啊。」

台化3座鍋爐許可證9月29日到期,台化從6月中開始申請展延,但卻在97天內一共被縣府退件了31次,讓台化員工氣得認為縣府根本是刻意刁難,害他們沒工作,揚言一定會走上街頭抗議。
 

台化員工:「心情當然很不好,大家小孩子都正在念書的階段,你說叫我們去哪裡找工作。」

台化員工叫苦連天,有的人一家三口都靠台化生活,如果一下子沒了工作,將會受到重大衝擊。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得知消息以後,也罕見地怒嗆彰化縣政府決策粗糙、自私」、「不夠資格當父母官」!

台化部分說,3座鍋爐被迫全關閉,一下子全停止運轉,會有公安、環保上的疑慮,所以委託律師緊急申請假處分,希望在判決出爐前,能讓鍋爐繼續運轉。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會後續會看裁定的結果,如果這個處份依然有效的話,我們還是後續會做相關裁罰的處份書的製作跟送達。」

環保局指出,目前台化M17還是持續運轉,雖然沒有開罰,但等行政訴訟完,如果法院駁回判決,將會針對逾期還在生產的部分開罰,罰10到100萬元,現在台化彰化廠不排除可能在下個月4日,提前發動第一波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化#許可證#停止營運#彰化廠#鍋爐#關廠#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