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一國兩制? 五首長挨轟「只看數據」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2:52
圖/TVBS
圖/TVBS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大部分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但雲林、嘉義縣市、台南及高雄卻宣布放半天假,惹來民眾罵聲連連,反倒是上午風雨不大的中部縣市,包括台中、彰化全日停班課,陸續傳出災情的台南、高雄卻得上班,民眾痛批地方首長惹麻煩,有人建議,乾脆由行政院統一決定颱風放假!

上回莫蘭蒂颱風,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回覆「放個毛」,要民眾乖乖上班,這一次梅姬來襲,全體放假去!

 

彰化縣新聞處長林德宇:「最危險的風力判斷,所以我們做出了全天停班停課的宣布。」

一大早毛毛細雨,彰化縣還感受不出颱風威力 ,但前一天魏明谷已經公布,27日全日停班停課,似乎也想避免上次爭議!對比隔壁雲林縣…

雲林民眾:「放半天,半天還要來載,很不方便,萬一半天,等一下下大雨怎麼辦,小朋友也是危險,大人也麻煩,覺得要放整天,學生上下課比較安全啦,載學生才不會危險。」
 

明明颳風下雨,還要冒著危險載小孩上學,家長痛批雲林只放半天假根本是找麻煩,梅姬颱風,全台兩樣情,27日除了北部地區、東部地區全日停班停課,中部地區只有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停班停課,雲林放假放半天,南部地區更是被罵翻,賴清德跟上次一樣,決定只放半天假,嘉義高雄也跟進,民眾質疑,難道颱風假也搞一國兩制?

內政部長葉俊榮:「要盡量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呼籲民眾避免外出,但縣市沒放假,怎麼待在家?每回颱風,首長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判斷是否放假,偏偏再三惹議,有人建議,乾脆由行政院統一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中央他只是一個預測、預報,所以各地方狀況,地方政府最清楚,過去有一些爭議,所以後來行政院人事總處才制定這個辦法,各地方政府決定,地方政府會根據預測資料以及當地情況做最好決定。」

避重就輕,中央不倘混水,放半天假惹來一聲罵,請地方首長自己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停班停課#地方首長#放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79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