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建中撤「禮義廉恥」?  教育部怒斥:亂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5 18:59

最近網路一篇文章瘋傳,內容寫著教育部要求建中校長,要撤下校內紅樓掛的「禮義廉恥」牌匾,遭到建中校長拒絕,透過網路分享力量,不少民眾都看過,引發爭議;但記者求證建中校長,校長表示根本沒有接收到教育部指令,一切都是子虛烏有,但網路分享力量太大,他前後已經接了30幾通詢問電話和訊息,被點名的教育部也無奈表示,網路流言惡意中傷,讓這個月來教務部湧入不少抗議言論。

記者藍于洺:「建中校園這塊禮義廉恥的牌匾,歷史悠久,但現在卻傳出教育部要求建中校長把這塊牌匾給撤下來。」

 

文章上寫著建中校長說,教育部要求建中,把掛在紅樓超過半世紀的「禮義廉恥」題字拿下,然而校方很有guts地回答 「不同意」,拆牌議題傳出,引發各界討論,但記者求證建中校長,表示這根本是空穴來風,有心人惡意PO文,一個月來,他接到各方的「關切」電話不下30幾通。

建國高中校長徐建國:「有的人是認為說不應該拆除,那如果真的有這件事情,那你有勇氣說不等等;那也有人認為說,這個本來就應該配合政策怎樣怎樣,但是我就跟他們講,無論你們的觀點是甚麼,其實問題的根本就是沒有這回事。」

網路流言直接點名,不斷分享出去,也讓教育部成了眾矢之地,不斷有攻擊性言論湧入,怒罵教育部專權獨裁。對此,教育部無奈表示,建中直屬管理是北市教育局,禮義廉恥牌匾是民國26年公布全國的共同校訓,全台學校也幾乎都有擺放,從來沒有要求過各級學校撤下,更沒有像外界傳的「命令」建中撤下,教育局強調,並沒有提出要求建中撤掉牌匾的指令。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台北市教育局都有去做一個查證,目前這個禮義廉恥的扁牌部分,還是掛在建國中學紅樓的川堂,數十年來都沒有拿下來過,完全是謠傳的假訊息。」

建中、教育部躺著也中槍,詢問PO文粉絲團尚未回應,本想不予理會,無奈網路分享力量太大,瀏覽人數成千上萬,一個月來遭受不少壓力,除了出面澄清也希望有心人不要以訛傳訛,影響到學校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禮義廉恥#建國中學#建中#謠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67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