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萬遊韓? 旅社被控超收雜費補價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想出國玩,上網撿便宜,有的旅行社打出流血促銷價,標榜去韓國1萬有找,但卻被民眾控訴超收燃油費和機場稅;旅行社解釋,這些額外費用是幫航空公司代收的費用,不能加在團費中,而且網站上都標明得一清二楚,沒有超收的行為。不過實際上網看,「額外費用」明細都不在旅遊介紹的主頁中,必須點選到另一個頁面才能看清楚,難怪民眾說,有被欺騙的感覺。

秋天一到,旅行社網站也清一色轉紅,狂推賞楓行程,民眾想到韓國旅遊勝地玩,搶著上網撿便宜,網站上標榜破盤價9千9,但去了才知道額外費用一大堆,加一加好幾萬。

陳情人:「其實它去韓國機場稅只要245元,台灣機場稅也不過300元,這其他多出來的費用,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旅行社也沒有辦法交代。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旅行業)失序的濫收亂A,(每年)800萬多人出國,如果一個人,給你A1000元的話,那就是8、90億了。」

記者:「為什麼不能加在一起?」旅行社業者顏睿靖:「因為來講的話,燃油料稅和機場稅,只是幫航空公司代收而已。」

被控A錢,旅行社趕緊跳出來,說網站上統統寫得一清二楚,機場稅、燃油附加費都是代收,還有這筆500元的行政庶務費,是對消費者說明,和訂飯店時候用的電話費,最後再補上一筆1000元的導遊費,洋洋灑灑列出明細,都有所本,不過也有旅行社打迷糊帳,全部加一加抓個整數3000元,民眾不滿被超收,消保官這裡有撇步。

政院消保會消保官組長吳政學:「務必證據要保留著,你的單據或是團員之間的,一些人證的部分,大家務必要去支援。」

觀光局強調,業者任意超收,可處3萬元罰緩,民眾以後下單前可得多留意,契約內容、網站各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免得被A錢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31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