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主管照料癱泰勞 感動泰皇派機返鄉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泰皇昨天派專機來台,將在台灣逾期居留的泰國人接回返鄉,但其中有名泰勞宋碟卻無法如願,他因為感冒引發腦膜炎,全身癱瘓變成植物人,而這3個月來,宋碟的老闆孫家興,幾乎每天都會來病床探病,細心照料他,這段下屬和主管的情誼感動了泰國政府,決定再派醫療專機接他回鄉。

主管孫家興:「(泰文)阿碟,加油、加油!。」

看到自己情同兄弟的泰籍勞工宋碟,變成植物人躺在病床上,身為主管的孫家興,幾乎每天都會這樣在耳邊幫他加油打氣,怕宋碟會肌肉萎縮,就連移民署的人也不定時會來看看他,幫他按摩,9年前,宋碟來台工作,進入孫家興的公司,因為勤奮又主動,讓孫家興很賞識他,兩人常一起去騎腳踏車,培養出家人般的感情,但沒想到,3個月前,宋碟因為感冒引發腦膜炎,開刀後變成植物人。

主管孫家興:「檢查出來是腦膜炎的時候,我跟他說,阿碟,你有很嚴重的腦膜炎,你可能會掛掉,他跟我說一句話,他說我不能死掉,因為我家裡還有2個小孩,還有1個媽媽,所以我不能死。」

放不下遠鄉的家人,這也是宋碟最後一次和孫家興談話,珍藏的照片中,和女兒、和家人開心合影,陪宋碟度過思念的每一天,再3個月就是泰皇生日,宋碟卻因為生並病無法搭專機回家。主管孫家興:「你們(宋碟家人)可以安心地放心地把他交給我,我會把他照顧好,我不會丟棄他,放棄他,不管他是死是活。」

8月10日是宋碟的生日,孫家興特別和同事去廟裡幫他求了平安符,細心照料的行為,感動泰國政府,決定派醫療專機來台接他,讓宋碟能夠早日和家人再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02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