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虧空聯想入獄 陸地產大亨「買老東家」


發佈時間:2016/09/2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4: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地產業這兩天寫下傳奇故事,當地知名地產商孫宏斌年輕時曾經在「聯想教父」柳傳志旗下工作,卻因為虧空公款被送進大牢,出獄之後,兩人盡釋前嫌,柳傳志還借錢他重新起步,沒想到22年後,孫宏斌日前宣布,以138億人民幣,合台幣近700億的價格,回頭買下了聯想旗下的地產公司。

融創地產在大陸快速擴張,頗具知名度,但更有名的,是它有個被封為狂人的老闆「孫宏斌」。

 

融創董事會主席孫宏斌(2013):「我覺得北京上海是可以跟香港、紐約、巴黎、倫敦這樣的城市將來是在一個檔次上。」

評價中國前三大城市,口氣像在挑水果,但最近孫宏斌做了件更狂的事,一出手近700億台幣,買下聯想旗下的地產公司,而聯想正是20多年前,他人生第一次跌倒的地方。

大陸媒體旁白(2013):「孫宏斌進入聯想並在短短兩年內,成為聯想的娃娃級少帥,1990年孫宏斌以挪用公款罪獲刑入獄。」
 

虧空公款的員工受刑出獄,重新贏得老闆接納,這段故事成為大陸商界傳奇,聯想創辦人柳傳志,還曾經受訪,話說當年。

聯想創辦人柳傳志(2008):「對一個清華大學的畢業生,也許他根本還不懂什麼叫對什麼叫不對,他重新走人生的道路,我覺得應該是給予特殊鼓勵的,後來我們就決定借給他500萬投資房地產。」

從20多年前的知遇之恩,到如今回頭買下老闆的公司,孫宏斌的大動作再度成為媒體焦點,但在商言商,也有媒體分析,這次交易讓融創更壯大,也幫太龐大的聯想減輕包袱,其實是雙贏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想#孫宏斌#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02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