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土劇情重口味 不符合溫馨劇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3 19:21

鄉土劇名為了吸引觀眾,常常取的很溫馨,但仔細觀察很多戲名和劇情,完全走相反路線,像是「家和萬事興」,故事主角肢體衝突,家庭成員吵吵鬧鬧,很難找到幾個和諧畫面;另一部「父與子」,女強人商業鬥爭戲分,比父子親情的橋段還要多。為了拚收視率,除了劇名要先吸引觀眾,鄉土劇最近也流行加入高科技話題,像是出現了「變聲貼片」和「3D立體投影」,但是因為效果太誇張,也引來負面評價。

鄉土劇「家和萬事興」:「龜山蘋果拳。」

把水果當武器,這是鄉土劇近年來流行的橋段,吵吵鬧鬧一整集很常見,但看看劇名「家和萬事興」,明明取個幸福的名稱,內容卻常上演家庭破碎、鬥爭衝突,劇名和劇情簡直走相反路線。鄉土劇「父與子」:「我要辦的世紀婚禮,如果跳票的話,那我汽車旅館女王的招牌,不是要拆下來當地板。」

另一部「父與子」,宣傳時也讓觀眾以為故事著重父子親情,但MOTEL界女強人親家,辣媽戲分比父親角色還吃重,還有已經下檔的「夜市人生」,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只有開頭有夜市場景,最後主角都在包工程、甚至還賣碘片。鄉土劇「家和萬事興」:「這個神奇的東西,叫做微型開關,這麼精密的構造,一定要小心處理。」

不只如此,鄉土劇的橋段最近還出現科技化趨勢,主角貼個小貼片,竟然就能變聲音,超越尖端科技;丁國琳演出的3D投影橋段,也被網友砲轟太扯,鏡頭上一秒看起來是真人,一轉眼就變透明人,劇情不符現實情況,也難怪有觀眾反應,到底是看鄉土劇還是科幻片。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鄉土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