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用超級電腦剪預告片 IBM「華生」萬能


發佈時間:2016/09/1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BM所發展的超級電腦華生現在已經實際應用在各個領域,美國福斯電影也找上華生,要它為新片「魔詭」操刀剪預告片,華生先從上百部電影預告中學習,再從新片中擷取精彩和緊張的片段,一般預告片需要耗時幾個月剪輯,華生只花了24小時就完成,另外服裝設計師也和華生合作,共同設計出了紅毯禮服,衣服的顏色還能隨著社群網站即時的評論而改變,目前IBM所推出的超級電腦功能,還包括了廚師和律師,主要還是在閱讀和分析大數據,扮演協助人類而非取代的角色。

好萊塢新片「魔詭」講述的是科學家利用生物工程製造出了人類,但人造人的進化速度實在太驚人,最終導致了災難,這部探討人工智慧威脅人類的電影,福斯電影公司反其道而行,還刻意請來IBM超級電腦「華生」操刀剪預告片。
 

超級電腦華生迅速地分析了整部片,把動作戲和緊張的部分挑出來,一般要花幾個月才能完成的預告片,華生只花了24小時。華生雖然能迅速分析出影像資訊,但是卻無法判斷角色的情緒,所以最後仍需要人類,來做最終的取捨決定。

人工智慧剪出來的預告片,到底能不能吸引觀眾入場,華生或許會得分析票房,給自己打分數了。人工智慧如今也跨入了時尚界,每年由VOGUE雜誌所舉辦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模特兒身上穿的這件白色繡花禮服,就是由英國設計師和華生共同設計出來的,從開始構想到選材及選色,設計師都借助了華生分析大數據的功能。

禮服中還繡上了150個LED燈,即時分析社群網站對紅毯服裝的評論,判斷「快樂質」和「興奮質」,觀眾快樂時,華生就讓禮服亮起玫瑰色的燈光,如果觀眾興奮度太高,那麼禮服就會添一些陰影來調和。
 

當然美食界也少不了華生,世界的名廚們和華生合作,共同推出了一本食譜,華生專門負責整理全球各地的食譜,整合之後提供給大廚師們,激發出創意料理。師字輩的專業人士華生還能再擔任一項,那就是當律師,美國一家專打破產官司的律師事務所,最近才雇用了IBM的人工智慧律師ROSS,專門負責調閱歷史法條和判例,還能給予案件關聯性的意見,節省了律師查資料的時間。

醫學界則是早就受惠超級電腦,尤其是癌症和和罕見疾病的患者,華生能夠閱讀全球數百萬份醫學期刊,並與病患數百頁的檢查報告對照之後,提供醫生診斷的建議。

人工智慧時代已經來臨,目前超級電腦所擔任的角色還是以協助人類為主,儘管霍金、比爾蓋茲和馬斯克都對人工智慧的發展戒慎恐懼,擔心人類最終會失去主控權,但IBM的總裁卻給了這樣的答案。

IBM總裁羅梅蒂:「這是人類和機器合作的時代,不是人類和機器對抗的時代,(我們能一直有主導權嗎?能隨時決定關機嗎?)我想你和我在可預見的未來都能主導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BM#超級電腦#華生#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66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