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德榮:颱風假風雨太弱 應擇日補班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7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7 09:27
圖/TVBS
圖/TVBS

每次颱風一襲台,各縣市關於颱風假該不該放,總是爭議不斷,讓做決策的地方首長背負不小壓力。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替地方首長抱屈,他說,氣象預報不可能完全正確。吳德榮建議,颱風假的初衷是避免民眾遭受災害,若實際風雨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則應擇日補上,首長可用「多放」來彌補預報資料誤差,對勞資雙方也比較公平。

吳德榮表示,氣象局只能預報颱風,但因為氣象觀測資料不足,加上大氣學理上的限制,預報不可能完全正確;做決策的地方首長們使用有誤差的預報資料,決策也不可能每次都正確。吳德榮也說,當天清晨的資料會比前一天晚上準確多了,不應要求首長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就作決策,「其實這跟魄力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增加決策錯誤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颱風假」是為避免民眾遭受災害而實施,不應轉變成受雇者期待獲益,企業主卻自認損失慘重;所以颱風假應採事後認定,若實際風雨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則應擇日補上。吳德榮說,決策首長可用「多放」來彌補預報資料誤差,對勞資雙方也比較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新聞#颱風停班停課#停班停課通知#上班上課#馬勒卡#吳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38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