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水牆新紀錄!羌園人苦 一度水淹兩層樓

記者 宋珮文 徐紀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14:31

屏東佳冬鄉低窪地區,水淹家園2天,終於等到水退去,其中焰塭村內有一處淹水牆,紀錄每個颱風過境積水的水位高度,牆面寫得密密麻麻,當地居民說,上次淹水是6年前凡那比颱風,沒想到這次莫蘭蒂有淹,重演淹水惡夢。

莫蘭蒂讓佳冬焰塭村的淹水牆再添一筆紀錄,牆面滿滿的都是每個颱風過境的淹水痕跡,寫到快擠不下,距離上次淹水,是在6年前。

 

居民:「99年凡那比就是因為加做排水設施,幸好這幾年沒有遇到大雨,這一次又遇到了。」

淹水惡夢重演,颱風走了第二天,終於放晴,積水消退,住家沒電,趕緊把搬得動的家具,搬出來,沖去骯髒的污泥。

居民形容的不誇張,當時水淹到一樓,柱子的2/3都泡在水裡,住戶只能躲在2樓望水興嘆,不只水淹家園,強風也吹掉鐵皮。
 

記者宋珮文:「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在佳冬鄉羌園國小,可以看到在校門口進來,雖然水已經退去了,不過只能用慘兮兮來形容,就在正門口這整大片的鐵皮,直接壓垮下來。」

羌園國小校門口,吹落的鐵皮擋住去路,堆的比人還高,架在屋頂的太陽能板好幾片被吹落,教室門口水閘門擋不住水滲透進去,不管是校園還是家園,必須趕在連續假期結束前,盡快復園完畢,一刻不得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淹水牆#羌園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734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