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發燒數日 泌尿道感染腎功能恐受損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2:41
民眾應避免憋尿,平時保持泌尿道清潔、適時補充水分,才能避免泌尿道感染。
民眾應避免憋尿,平時保持泌尿道清潔、適時補充水分,才能避免泌尿道感染。

台中1名65歲,並患有糖尿病王女士,因為發燒多日、頭暈目眩,以為自己中暑了,旋即到醫院急診室就醫。但其實,醫師表示,若發燒數日,而且持續不退,可能不是中暑,而是令人難以啟齒的私密處感染。
 
感染、中暑引起的發燒 怎麼分?

 
收治病例的部立豐原醫院急診醫師林技政表示,問診之後,初步判斷婦人應該不是中暑,而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發燒。熱中暑是因身體調節能力異常,無法正常排汗,常有體溫高、意識障礙,甚至昏迷或休克等情況。一般來說,大部分急診病人就醫若主述為中暑,多半是熱疲勞,補充適當水分即可。
 
然而,這名婦人已發燒數天,這就是疑問之處。林技政醫師指出,病人發燒已高達39度,尿液中發現有細菌,且細菌隨著輸尿管逆行感染,上行到腎臟處,引起腎盂腎炎。
 
尿道感染 當心影響腎功能
林技政醫師解釋,泌尿道是指從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與附屬的器官的總稱,在正常狀況下,泌尿道中是處於無菌的狀態,但尿道出口處則常有細菌滋生,一旦感染,就容易逆行到膀胱,而且,因為女性的尿道較短,更容易產生膀胱發炎。
 
 
當出現頻尿、解尿時有灼熱感、排尿困難、腹部疼痛、腰部酸痛,甚至是血尿,都要特別注意可能泌尿道已遭感染。但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或伴有糖尿病神經病變的人,常沒有這些常見症狀,因此會增加診斷的困難性,而病例中的婦人因患有糖尿病並且規則服藥,沒有解尿灼熱感,才誤把泌尿道感染認為因中暑而發燒。
 
目前臨床上多以抗生素來治療泌尿道感染問題,但林技政醫師仍提醒,民眾應避免憋尿,平時保持泌尿道清潔、適時補充水分,才能避免泌尿道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07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