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車還在發動!機車慘摔「漏油」 路人上前救援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18:41

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出車禍,車鑰匙當場斷裂一度無法熄火非常驚險,樹林一名呂姓騎士,9日傍晚行經路口,碰上左轉轎車閃避不及騎士慘摔爬不起來,被後方騎士目擊,汽油灑了滿地,而且車輛還在發動,還好倒車感應器發揮作用5秒後自動熄火。只是漏油問題不能馬虎,平時保養車殼下的「幫浦」、「噴油嘴」、還有「油管」都要檢查,否則意外發生,一旦汽油外露恐怕會引燃。

下雨天行經新北市樹林路口,一輛機車忽然從對向車道慘摔,身穿藍色上衣的騎士爬不起來,不少路過民眾上前幫忙,原來他為了閃避這輛左轉自小客車,結果一不小心在大雨中摔車,「全身擦挫傷」被送往醫院治療,機車喇叭聲還在響,由於撞擊後車往左邊倒加油孔彈開正在漏油,但機車鑰匙可能遭撞擊斷裂,機車一度沒辦法熄火,還好前方的「倒車感應器」發揮作用,5秒後後車燈熄滅自動熄火,再加上大雨降溫漏油並沒有釀成更大傷害,其他車行老闆說,機車有4個地方特別容易漏油,保養時千萬不得馬虎。

 

崇速機車行老闆張育淙:「加油孔的膠條就是油封,還有汽油幫浦跟進油孔跟噴油嘴的油封,如果有龜裂一定要換掉。」

機車的油孔蓋可能因為碰撞彈開,或是幫浦故障發生溢油,還有坐墊下噴油嘴老舊損壞,上頭的橡膠圈疲乏或是一旁油管破裂,都是潛在的漏油危機,像是這輛機車沒有熄火,油管輕輕一碰滴下汽油,修車師傅建議,機車每1萬公里保養不只修「看得見的零件」,像噴油嘴、油管也要檢查,一旦發現問題儘快更換,免得潛在的漏油危機甚至引燃火勢,後果恐怕更難收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機車#漏油#汽油#熄火#引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