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圓、米糕、臭豆腐 「小吃宴」迎國慶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建國百年雙十國慶日,台中市舉辦「國慶百桌宴」,端出在地小吃,讓民眾品嘗到台中道地的「清水米糕」、賣60年的「肉羹」、還有老台中美味「炸粿」、「蚵仔煎」、「肉圓」、「臭豆腐」…等,想要一口氣吃遍台中嗎?雙十國慶晚上在台中公園,一桌10人份2999元,今天起開放訂桌。

台中市梁婆婆臭豆腐,臭到名氣響叮噹,從小小路邊攤開到變鐵皮店面,最後擴張成專業臭豆腐店,臭味傳承超過半世紀。肉圓店工作人員:「1個要辣,4個帶走。」

人潮絡繹不絕的,還有從日據時代賣到現在的山丁肉圓,香Q滋味也是台中最道地的資深美食,現在這些小吃都要一起搬上桌讓民眾品嚐。活動主持人:「越臭越香越好吃,怎麼可以這麼臭,這麼好吃。」

台中市推出國慶日百桌小吃宴,滿滿一桌10道美食2999元,除了肉圓、臭豆腐,還有大坑山珍「竹筍悶雞」、現撈海味「梧棲蒸魚」、相傳一甲子的「老牌香菇肉羹」、中華路夜市的「蚵仔煎」、「丁記炸粿」和「清水王塔米糕」。梁婆婆臭豆腐業者梁文候:「(入選)算是有一種故事,它就是從攤子這樣起家,一直在台中這個地方賣。」

山丁肉圓老闆娘:「現在是傳到第四代,也是照這樣以前的古早味。」

飯後甜點是大甲「阿聰師芋頭酥」,和故總統蔣經國最愛的「美方芋仔冰」,10種在地美食,一次滿足。2010年台北寧夏夜市,集合攤商推出特色千歲宴,緊接著士林夜市也推出小吃辦桌,取名百匯宴,平民美食開始成了桌宴上,最搶手的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3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