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相互依存度高 蔡:台灣不應被忽略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5:24
蔡英文總統8日接見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時說,國際社會需集結各國力量面對全球性挑戰,台灣不應被忽略。圖/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8日接見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時說,國際社會需集結各國力量面對全球性挑戰,台灣不應被忽略。圖/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兩岸競爭中,台灣拓展國際外交空間困難。蔡英文總統今(8)日接見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時特別指出,現今國際社會的相互依存性越來越高,需要集結各國的力量來面對全球性挑戰,「台灣不應被忽略」,希望比利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發揮更大的力量。
 
蔡致詞時表示,比利時聯邦眾議院繼2012年之後,續於2015年11月再度通過友台決議案,肯定台灣維護區域和平的努力,並支持台灣、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對於友台小組協助推動決議案,並且促成決議案在國會順利通過,她代表政府與國人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蔡總統指出,近年來,台灣與比利時雙邊經貿及產業合作已有顯著進展,期盼訪賓能鼓勵選區的企業增加對台灣的投資,擴展相關合作領域,以持續深化彼此的交流。

總統進一步表示,去年10月,歐盟執委會發布「貿易策略文件」,將我國列為2015年至2019年間展開雙邊投資談判的對象。她認為,一旦台灣與歐盟簽訂雙邊投資協定,台比的經貿關係也能受惠,因此,希望訪賓能持續籲請比利時政府,鼓勵歐盟儘早與台灣啟談雙邊投資協定,為台比兩國的經濟注入活水。

談及我國際參與時,蔡總統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我們有能力,也願意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不論是在人道救援、疾病防治及反恐合作等各項全球議題上,台灣都希望有更多的參與,並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由於目前全球正面對恐怖主義的威脅,總統除對比利時布魯塞爾今年3月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再次表達誠摯關切及慰問之意,也表示我國願與比利時合作,防範及打擊恐怖主義。她並認為,現今國際社會的相互依存性越來越高,需要集結各國的力量來面對全球性的挑戰,「台灣不應被忽略」,希望比利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發揮更大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台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830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