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台黃金花光? 軍官之子:還有108萬兩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陳致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0:09

面對不當黨產委員會「清查黨產」,國民黨不斷重提歷史,強調當年全靠國民黨從中國大陸運送黃金來台,才穩定台灣的經濟,儘管外界直指,當年從大陸運來的4百萬兩黃金早就花光了,但現在有當年負責搬運黃金的軍官後代,研究就史料發現當年運來的黃金還剩下108萬兩,就存放在央行位在新店的「文園金庫」。

記者侯慶莉:「國民政府時期從中國大陸運來台灣的黃金,到底還剩下多少,據了解還有108萬兩黃金,就存放在新店的文園金庫。」

 

國家金庫戒備森嚴,園內有憲兵駐守外,牆鐵絲網還有通電,閒雜人等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立委曾銘宗:「所謂黃金屋,真的是整個滿坑滿谷都是金塊,參訪時覺得奇怪這些黃金顏色為什麼比較黃、比較暗一點,他說這是從大陸帶來的金塊。」

曾經參訪過金庫的立委印象深刻,畢竟金庫內庫存423公噸黃金,市值超過5422億,國民政府後來一共分6批,將當時央行手頭存金全部搬走,總計約4百萬兩黃金運到台灣和廈門,但外傳這些金塊,早就因為在台軍需和發行新台幣花得精光。
 

《黃金解密》作者吳興鏞:「到今天在文園國庫裡面,這幾年我的追蹤,就是還剩下108萬兩大陸來的黃金,當時如果沒有這批黃金的話,你可以想見1、2百萬的退到台灣的軍人,跟逃難的難民他們吃什麼。」

父親是當年負責運送黃金的聯勤總部財務署長,學者吳興鏞比對前人日記,強調「大陸運來的黃金穩定了台灣經濟」,而目前存放在「文園」的黃金,有1254萬兩是央行1981到1989年間購入,國民政府運來的金塊,沒花完的也將永久保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當黨產#國民黨#黃金#文園金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819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