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叭叭!兩短音示警、提醒 長音危險情況用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王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9:18

要是在路上碰上行車糾紛,民眾如何自保?現在很多開車衝突,起因都是不滿被按喇叭。警方說,要是駕駛和其他用路人起衝突,第一,千萬別擅自下車處理,因為不曉得對方有沒有攜帶武器,再來趕快打電話給警方,或者是直接把車開到附近的派出所,找員警備案。

民眾開車上路難免會聽到,這個聲音兩聲叭叭簡單示警,用意大多在提醒其他民眾,但像這種,明明沒怎樣,卻突然被人長按喇叭,聽在駕駛耳裡,什麼感覺?

 

用路人:「無意中給你按個喇叭,會覺得,到底怎麼回事,他幹嘛按我喇叭?」

大部分的民眾不想惹上麻煩,趕快讓路,但很多行車衝突,都是因喇叭聲而起,像是新北市這名吳姓駕駛,只是按喇叭提醒別騎在路中間,遭人尾隨長達500公尺,要是碰上這樣的事,該如何自保?

記者李昱菫:「遇到疑似行車糾紛,駕駛第一個動作鎖緊門窗,隨即拿起手機打電話到110,告知警方所在位置。」
 

警方說,第一時間不要擅自下車,因為不曉得,對方有沒有攻擊武器,再來或者駕駛,也可以把車開到最近的派出所,告知警方糾紛狀況,讓員警協助處理,若真的不得已得下車,也要記得站在車前,讓行車紀錄器,拍下過程,可以佐證。

現在不少行車糾紛,起因都是不滿被按喇叭,但有的駕駛只是好意提醒也被打,除了駕駛想辦法自保,用路人開車上路,互相體諒,也能少點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車糾紛#按喇叭#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778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