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致力幫助窮人 德蕾莎修女受封聖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5 1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德蕾莎修女,在台灣時間4日下午,正式獲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封為聖人。要取得封聖資格不容易,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至少2項神蹟調查屬實,德蕾莎修女生前其中一項神蹟,據傳有一名印度罹癌婦女,每天膜拜德蕾莎修女的肖像後癌症不藥而癒,但有印度醫生批評所謂的神蹟是無稽之談。

在莊嚴肅穆的儀式中,教宗方濟各正式宣布德蕾莎修女成為聖人。
 

教宗方濟各:「我們聲明並定義,有福的加爾各答的德蕾莎成為聖人,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阿門。」

要被認證為聖人條件很嚴苛,封聖儀式通常在候選人過世後5年開始申請,符合條件的人提交到教廷初選,最後提交給教宗,判定候選人是否一生遵循美德生活,教廷規定聖人必須要有至少2項神蹟,都調查屬實之後才能封聖。

CNN主播:「這一天我們大家都見證了歷史,德蕾莎修女正式被天主教廷封為聖人。」
 

歷史性的一刻,德蕾莎修女家鄉的印度民眾也聚集在大螢幕前同步收看,但是關於她被認證的神蹟之一,有人提出爭議。

自稱被德蕾莎修女醫治婦人:「當我在凌晨5點醒來,我看到我背後有一張德蕾莎修女的照片,我告訴修女在我胃裡的大腫瘤不見了。」

這名自稱曾經罹癌的印度婦女,說自己每天膜拜德蕾莎修女的肖像後,癌症不藥而癒,但當地醫師認為所謂的神蹟是無稽之談。

印度醫生:「即使在印度幾乎沒有人相信奇蹟是真的,醫生們發表聲明說沒有奇蹟這件事。」

CNN報導德蕾莎修女生前創辦的垂死之家,被志工批評安養院裡頭衛生和醫療條件極差,甚至要求被幫助者改信天主教,對此德蕾莎基金會強烈反駁,強調德蕾莎修女生前對人一視同仁,不論背景信仰都會伸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蕾莎修女#聖人#封聖#神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900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