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譽為「世界不存在麵包」!1天只出爐1次 在台開賣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3:27
在日本擁有「世界上不存在的麵包」美譽的麵包,現在進駐信義區百貨商圈,要讓民眾嚐嚐不一樣的歐式麵包。
在日本擁有「世界上不存在的麵包」美譽的麵包,現在進駐信義區百貨商圈,要讓民眾嚐嚐不一樣的歐式麵包。

日本擁有「最具權威的天然酵母麵包大師」的志賀勝榮,做出的手感發酵麵包擁有「世界上不存在的麵包」美譽,就連東京米其林餐廳都指定使用志賀勝榮師傅的麵包,現在大師級「味覺的感動」麵包店首次進駐信義區百貨商圈。


 



志賀勝榮師傅對麵包有許多堅持,像是麵團內混合2~3種天然酵母,發酵時間也常達18小時之久,是一般麵包店的3-6倍的時間,也因此相較一般麵包店一天大約出爐3次麵包,師傅的麵包1天只能出爐1次,另外堅持加入「水」的比例也高出許多,讓一般人認為乾柴的歐式麵包嚐起來意外濕潤,而且乳酸菌相較一般麵包店高達6倍以上。

志賀勝榮師傅首創「18度、18小時恆溫長時間發酵」,提到一般麵包製作,多數以28℃快速發酵3小時而成,短時間內快速發酵的麵包容易過於乾燥,嚼起來没有彈性,同時也可能因為殘留酵母菌本身不太好聞的發酵氣味,而影響麵包風味,因此志賀勝榮師傅利用微量酵母,用18℃再加上18個小時的恆溫長時間發酵,減少歐式麵包乾硬口感,並留下澱粉分解後的葡萄糖與乳酸菌,讓消費者能夠嚐到小麥本身的天然甜味。目前店裡約有30多款麵包,堅持每天出爐1次,皆需費時18小時發酵。
 

最推薦的就是「義大利水果蛋糕」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必須經過近30小時的兩段式發酵完成,裡頭綠葡萄、檸檬丁與橘皮絲更都在白蘭地浸泡2天以上,再經過烘烤,不僅很難完成,風味也非常獨特。



另外還有一款「紅酒禮物麵包」,用了一整瓶紅酒,再搭配大量夏威夷果、腰果、開心果等堅果類,以及具有蔓越莓等果香的麵包,吃起來就像是水果蛋糕般的濕潤口感,只是價格也不便宜,小小一條就要價1千元。


圖/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提供

厲害的麵包店還不只這家,東區的「Gontran Cherrier」,獲得2014年華爾街日報「巴黎最好吃可頌」封號,特色是比一般可頌更加酥脆、紮實、有嚼勁,從法國將當地原料與全套烘培設備運來台灣,另外還在台灣推出限定版,像是有加入東方美人茶的台灣茶可頌、結合可頌麵皮、地瓜泥和嫩薑的玉山蒙布朗、靈感來自早餐店販賣的九層塔蛋餅的九層塔蔬菜鹹派,以及加入墨魚汁的肉鬆地瓜麵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賀勝榮#世界上不存在的麵包#味覺的感動#麵包#18度、18小時恆溫長時間發酵#Gontran Cherri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35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