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來台! 稱台灣為完美市場


發佈時間:2016/09/0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0:10
圖/TVBS
圖/TVBS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9月1日正式進駐台灣,強調從硬體設備到軟體服務,都將以最貼心的設計服務消費者,甚至透過聯網功能,車主從手機就能直接監控車子,特斯拉也認為,台灣對電動車來說是一個完美的市場,不過專家認為,如何將高效率的超級充電站普及化也將是一個挑戰。

流線型車身,還有近乎無聲地行駛,這是全球首部純電動房車ModelS,打造它的正是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9月1日正式進駐台北信義區,甚至只要攜帶著鑰匙,走近車子一米的距離,車門把手也會自動彈開。

 

電動車廠亞太區總裁任宇翔:「因為我們在前面沒有引擎,所以你可以使用這空間去置放行李。」

從硬體的設計到裡頭軟體的應用,特斯拉更計劃透過聯網服務,抓住消費者的心!

電動車廠台灣區總監范菁怡:「因為台灣對於我們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新的市場,對未來的信心滿滿。」
 

信心滿滿,在台灣開起第一家旗艦店,就是因為看好電動車在台灣市場發展的優勢,包括政府的支持、民眾對永續能源的了解和熱情,再來就是在地的基礎建設。

電動車廠亞太區總裁任宇翔:「台灣也是一個高端技術,或是高端科技產品的很重要的基地,所以我覺得是很好的市場,第三個我覺得基礎建設也到位了,不管是高速公路或是充電的基礎建設,我覺得綜合以上種種,台灣是一個電動車很完美的市場。」

樂觀看待台灣市場,也是因為台灣目前光是充電樁就有500座以上,只要裝上特斯拉的轉接頭就能充電,只是特斯拉目前的3種充電方式,包括家用充電和目的地充電站每小時可充達100公里,超級充電站則是20分鐘可充50%的電,似乎還有必須面對的挑戰。

車主:「我們自己的經驗,最大的問題就是說,因為我們有些住在都市裡面,是社區型的嘛,那很多社區型的社區主委他不願意讓我們安裝充電設備。」

另外像是家用充電必須達到83安培,才能在4到5小時充滿,快速便利的超級充電站目前也還有待建置。專家認為,其實對於會買特斯拉的民眾來說,價錢並不是問題。

電動車專家李綱:「能夠買得起的這樣的一群的銷售的人,基本上價格並不是他們最在意的因素,所以我認為ModelS進來,最主要還是在充電站這邊的挑戰。」

強調設計和服務,特斯拉未來還想以平價策略打進台灣民眾的生活,不過在這之間,維修和充電的便利性也成了車廠和消費者必須關注的一項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充電#挑戰#環保#電動車#旗艦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68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