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球員心肌梗塞倒地 遇義消搶救保命

記者 林佑璇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12:25
圖/TVBS
圖/TVBS

台南足球場上一名澳門籍李姓男子,比賽到一半,突然心肌梗塞,口吐白沫倒地,把大家嚇了一跳,還好其中一名莊姓義消會CPR,和另一名裁判兩人第一時間分工進行搶救,當時前消防局長也隨身攜帶舌下片,正好派上用場,大夥努力救人,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足球比賽第三節才開始10分鐘,李姓男子突然昏倒,口吐白沫失去意識,眾人趕緊衝上前幫忙,有人灌水有人測量脈搏。

 

剛好也在比賽的義消莊金生和前消防局長吳明芳立刻判斷是心肌梗塞,把握黃金時間施作CPR,和一旁的教練配合按壓,直到救護車趕到。

大家輪流施作CPR,救護人員隨即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擊,這時看到李姓男子突然換氣,大家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把人送上救護車急救 。

義消莊金生:「一直跟他作CPR,一直連續一直做,做到那個專責救護隊,南門的專責救護隊來才接手。」
 

回想當時還餘悸猶存,這名56歲的澳門籍李姓男子到台南參加足球友誼賽,比賽進行了70分鐘後,突然心肌梗塞休克,還好遇到懂得CPR的義消加上前消防局長吳明芳,因為年紀大,怕會有突發狀況,隨身攜帶舌下片,在第一時間發揮作用,最後歷經25次的電擊,把人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澳門籍球員李錦源:「一開始沒事,後來就暈倒,什麼都不知道,不記得了。」

疑似因為有高血壓沒按時吃藥,才會導致心肌梗塞,送院時幾乎沒有生命跡象,但還好整個急救流程有不間斷的施作CPR,李姓男子奇蹟似的甦醒且恢復良好,5天後搭機返回澳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足球場#澳門#心肌梗塞#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38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