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30秒賣一個垃圾桶! 荷蘭創造銷售奇蹟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楊清波 荷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0:59

您知道全球第一個腳踩式垃圾桶是哪一個國家發明的嗎?答案是荷蘭,荷蘭百年家居品牌每年在全球銷售的垃圾桶多達上百萬個,換算起來,不到30秒就可以賣出1個垃圾桶,他們是如何打造這樣的銷售奇蹟?

垃圾桶是居家必備的用品,造型千變萬化,世界上第一個腳踏式垃圾桶在1955年問世,是由荷蘭這家公司Brabantia所發明的,當時顛覆了大家對垃圾桶的刻板印象。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荷蘭這家成立將近100年的公司,當初是以生產牛奶罐起家,而如今他們所生產的垃圾桶行銷到全球各地,那麼在這個工廠,每一天大概可以生產4000個垃圾桶。」

來到他們的生產線可以看到現在已經邁入全自動化,很多細節,包括上油、鋼板裁切,都改由機器人代勞,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像是這個垃圾桶蓋,每1分鐘就可以產出1個。

每一個組裝環節,只需要1名員工,這家工廠每個月可以製造出8萬個垃圾桶,不過不銹鋼上色印刷的部分還是得靠人力技術,為了確保每一個產出的垃圾桶,能夠連續使用10年,出廠前,都要做這樣的開關測試,根據他們的研究,一個使用10年的垃圾桶,平均開關次數是3萬次。
 

工廠經理Marc:「我們測試開關次數是10萬次,來檢測它的性能,也就是說整整是耐用週期的3倍。」

考量到很多家庭主婦丟垃圾時不喜歡碰到手,除了傳統的腳踩式設計,他們也首度引用磁石原理,讓你用小指頭輕輕一撥就可以輕易開啟垃圾桶蓋。

Brabantia執行長TijnvanElderen:「如果一樣產品你是每天日夜使用,當你走進廚房,你覺得它很醜,那會怎樣?消費者想要好看產品,不再花錢買醜貨。」

將荷蘭簡約設計元素充分展現,外觀不斷求新求變,他們透露在設計這些垃圾桶時,他們心中一直有一個虛擬消費者叫做Anna。

Brabantia執行長TijnvanElderen:「家庭中90%的決定都是由女人作主,我們創造了這個Anna,她是我們靈感的核心,是我們創新的精髓,也是我們獲得啟發的靈魂。」

為了友善環境,這家公司還推出了綠色環保計畫,叫做「搖籃到搖籃」(cradletocradle),也就是所有產出過程不給地球帶來垃圾,他們所使用的不銹鋼跟塑料有98%可以回收再利用。

工廠經理Marc:「在這個工廠,我們作很多生態永續,比如說我們有15%到20%的能源是使用太陽能。」
 

除了使用綠色能源,他們也確保所有產出過程,不會有廢水或毒物料排出。

soBrabantia執行長TijnvanElderen:「我們訂下的計畫是這樣,希望2040年達到100%再生能源,然後2018年,100%排出都是乾淨水。」

目前他們賣到全球各地的垃圾桶,累計已經突破2億個,靠著耐用跟創新設計,荷蘭這個家族企業,打造出驚人的垃圾桶銷售奇蹟。

圖/Youtube,Brabantia Lif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踩式垃圾桶#荷蘭#顛覆#生態永續#搖籃到搖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83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