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黃金瀑布乾了!壯觀水流不在 成涓涓細流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19:04
圖/TVBS
圖/TVBS

東北角著名景點黃金瀑布,因為有著金銅色的岩石以及陰陽海聞名,之前瀑布水流壯觀,現在卻成了涓涓細流,岩石裸露,就連帶團來這的導遊都覺得和之前的落差好大。但觀光客一樣買單,覺得有不一樣的美感。

涓涓細流從古銅色山壁緩緩流下,很難想像這裡是過去因為金色奔流瀑布而富有盛名的新北市瑞芳黃金瀑布。韓團遊客觀看部落客遊記,點名要來這兒特殊景觀拍照,但他們卻不知道過去的黃金瀑布長的並不是這樣。

 

韓國團導遊:「還好我們是帶外國遊客,不然本國遊客看到一定非常失望。」

透過空拍影像可以看到,過去的黃金瀑布只能用壯觀來形容。

導遊:「多到整個都是水,整個都是滿的,看到都是白色的,太陽照下來是非常漂亮的。」
 

往年瀑布奔流,陽光打在水流上還有金黃色的光,但今年只看的到涓涓細流,水量大概少了,只有10分之1。

遊客:「在部落格網站上看起來應該是像幅畫,實際上有點差異。」

台灣導遊:「現在因為環境的變遷,水變的很少了,水量銳減是因為7月和8月本來就是枯水期,加上今年颱風少,雨下的也少,氣溫又逐年升高,才會只剩小小流量。」

不過也因為水量的減少,讓黃金瀑布的礦脈岩石,顏色更加突出,也是在氣候變異下的所呈現的另一種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瀑布#東北角#涓涓細流#落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0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