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國中學歷! 政院鎖定「網路神童」唐鳳入閣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14:0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最後一席政務委員,據了解將由有「網路神童」之稱的唐鳳來擔任,希望能藉由她在新創圈的背景,扮演政府和新創圈的橋梁。而70年次的唐鳳是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也是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智商有180的唐鳳雖然只有國中學歷,但他靠著自學,16歲就開始創業。

2015年時任政委的蔡玉玲找來在新創圈頗有名氣的唐鳳,一塊主持虛擬世界法規調適的vTaiwan平台,如今1年過去,唐鳳這位主持人將接下蔡玉玲留下的政委一職,入主林全內閣,扮演政府和新創圈的橋樑。

 

70年次的唐鳳是電腦軟體設計師,2年前已宣布退休,雖然只有國中學歷,其餘靠自學,但智商有180的唐鳳不只在16歲就自行創業,從小還被譽為網路神童;退休後的唐鳳致力於社會改革運動,他也是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目前也在蘋果公司擔任顧問,還有在社群圈架構實體和虛擬世界的溝通平台。

就是看準他在新創圈的人脈和資歷,林全希望他能入閣,協助數位經濟政策願景規劃以及建立創新創業體系,預計唐鳳最快10月就會上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鳳#網路神童#新創圈#天才#駭客#g0v#高智商#社會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98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