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鳳山寺陷火海! 清朝神像、匾額古蹟毀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2:46
圖/TVBS
圖/TVBS

一把無情火燒毀百年古蹟,彰化鹿港古蹟鳳山寺至今有192年歷史供奉廣澤尊王,卻在清晨5點半突然傳出火警,寺廟內都是易燃物瞬間陷入火海,消防隊員半小時控制火勢,不過鳳山寺包括主祀廣澤尊王、清朝年間的匾額等珍貴古蹟全都被燒毀。

鹿港百年古蹟鳳山寺被火焰狂捲吞噬,寺廟內都是易燃物加快延燒速度,消防隊員趕緊佈水線灌救,過了半小時消防隊員總算把火撲滅,做最後確認幸好沒人傷亡,鳳山寺焦黑一片,而珍貴古蹟幾乎全毀在一瞬間,廟方人員說清晨5點半發現火苗從正殿四方桌竄出,有試圖救火,無奈延燒太快只能眼睜睜看著神像在火海中消失,而信徒指著鳳山寺簡介,上頭記載的匾額也被一把無情火燒毀,鳳山寺在清朝道光4年西元1824年落成,經過幾次修建,從清朝留下西元2千年公告被認定為古蹟。

 

而正殿主祀神像就是這尊廣澤尊王,莊嚴坐鎮鳳山寺200多年現在被一把火毀了,正殿神龕上方掛著的匾額忠孝義有160年歷史,還有威武英烈,原本被香火薰黑也是160年歷史的木頭匾額,現在全燒成木炭,從清朝留下來百年古蹟沒了,就算用錢也買不回,而鳳山寺後續清理復原更是艱難大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蹟#燒毀#鹿港#鳳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93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