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人得配多角! 配音員聲音沒專利錢難賺

記者 林芷卉 莊沛文 / 攝影 沈瑾暘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0 18:37
圖/TVBS
圖/TVBS

配音員配音的範圍其實相當廣,不管是韓劇或是卡通,都是同一批人,但其實他們的收入並不穩定,有時為了接到案子,儘管1集得配4、5個角色,只有1千元的收入都還是願意接,甚至他們配紅的角色,聲音並沒有自主權,也無法申請專利,想要賺錢養家活口,只能大小案子都接。

海綿寶寶跟蠟筆小新辨識度超高,民眾幾乎是秒答,語氣還很果斷,原因就在於卡通人物的聲音辨識度高又有代表性,像是花媽跟小丸子,還有哆啦A夢,都是陪伴不少人童年回憶的卡通,但不說你不知道,這些卡通配音員常常得一人配分飾多角。

 

魏晶琦、蔣篤慧這2位配音員,就是在卡通櫻桃小丸子中,配姊姊、媽媽、美環、豬太郎還有花輪的人,一般來說在台灣卡通配音,1集通常是6百到1千,韓劇則是1500元,廣告一則3千到6千,酬勞並不算高,就算他們因為當紅卡通成為知名聲優,卻不能隨便以配紅角色的身份接代言,更無法申請專利。

配音員魏晶琦:「台灣在版權這方面,其實仍然是在一個起步的階段,就是沒有辦法像國外做得這麼完善。」

最多只能像花媽配音員這樣,不強調是花媽只以聲音來吸引觀眾注意,畢竟不是每個配音員,都跟周星馳過去御用的配音員石班瑜,有一樣的地位,想要賺錢養家活口,只能大小案子都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配音員#韓劇#卡通#花媽#小丸子#專利#石班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501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