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上芭蕾雙人組 俄羅斯美人魚奪冠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很多人都愛看水上芭蕾,這項結合力與美的競賽,是1984年開始被列為奧運正式項目,過去水上芭蕾是美國和日本的天下,但自從2000年開始,俄羅斯隊就強勢崛起,這一次的里約奧運,俄羅斯拿下雙人冠軍,也完成了俄羅斯在這項目的5連霸。

這是俄羅斯目前最強的水上芭蕾組合,她們在水中的姿態,時而優美時而狂放,被稱為美人魚,默契十足的演出獲得滿堂彩,在這一次的里約奧運,他們把古典芭蕾融入表演中,完美無瑕的動作讓她們以194.9910的高分,奪得女子雙人水上芭蕾金牌,也完成了俄羅斯從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的5連霸紀錄。
 

水上芭蕾一向是美國的強項,今年美國拍的奧運宣傳廣告,水上芭蕾就占了不少篇幅,但自從俄羅斯崛起之後,美國隊的表現就相形失色。

美國水上芭蕾選手:「我們很常會踢到彼此,因為表演時經常是很接近,但一旦你浮出水面時你要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我只是在游泳、我不是在17英尺深的水裡,沒事的。」

水上芭蕾看似優雅,事實上這種高度力與美結合的運動,選手要付出的代價更高。
 

美國水上芭蕾選手:「你試試待在水裡12個小時,而且以倒栽蔥的方式閉氣,然後再過來我這。」

一天泡在水裡12小時你能做到嗎?為了訓練體力他們的陸地訓練,一點也少不了。

美國水上芭蕾選手:「水裡和陸地的訓練動作的關聯性,比一般人想的還要密切得多,基本上如果我們在陸地上不夠強,也無法做到每天在水裡做的動作。」

水上芭蕾從1984年開始,被列為奧運的正式競賽項目,一開始美國隊的確是領先群雌,但俄羅斯隊可以說是後來居上。

俄羅斯隊教練:「我們一天有2次水中訓練,一次是3個小時。」

水上芭蕾競爭激烈,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其實一般人根本做不到。水花四濺,男記者在水裡根本動彈不得,何止不簡單,是非常難,除了俄羅斯中國大陸也是後起之秀,這次在里約奧運表現亮眼,10年風水輪流傳,而日本和美國這2個傳統強隊,光環漸漸失色,這項力與美的運動項目,開始成為各國的訓練重點,急起直追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上芭蕾#俄羅斯#奧運#金牌#力與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9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