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走私年賺300億美元 加國設「動物警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2:5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走私野生動物,殘殺取得珍貴的犀牛角或是象牙,有人當作藝術品珍藏,也有人迷信可以治療疾病;根據統計,全球1年走私野生動物販賣價格高達300億美元,業者因而鋌而走險,來看加拿大的動物警察,如何打擊非法走私。

穿上防彈衣,從保險箱裡戴好配槍,這裡是加拿大的溫哥華,警察全副武裝準備出動,但鏡頭拉遠一看,怎麼櫃子上全是動物標本,他要對付的不是一般壞蛋,是專門走私動物的劊子手,他們是訓練有素的動物警察。
 

有錢可使鬼推磨,就是因為動物走私的利益龐大,所以形成了一條龍式的供應鏈,雇用獵人在南非、肯亞、剛果等非洲國家,用各種殘忍的手段獵殺野生動物,再透過管道賣到全球,以加拿大來說最大市場還是華人社會。

加拿大電視台記者:「其中最大的一個走私案件,是一個從列治文來骨董商,他涉嫌販賣犀牛角到加拿大因而被逮捕。」

動物警察循線查緝他的骨董店,結果大有斬獲包括紅珊瑚、象牙和犀牛角統統有,價值加起來超過50萬美元,老闆最後被判處2年半徒刑,但很多人還是鋌而走險,甚至還有人利用郵件走私,女警手上的東西是一個鱷魚頭,他們還常在包裹裡發現魚翅。
 

加拿大電視台記者:「部分是合法的,但有些是來自瀕危的品種,但你如何分辨呢?」

答案是科學辦案,用儀器來化驗,把魚翅磨成粉檢驗DNA,如果是來自瀕臨絕種的鯊魚品種,那麼寄件人和收件人都會吃不完兜著走。

加拿大動物警察查到的野生動物,種類多到都可以建立起一座小型博物館,有猴子頭、響尾蛇泡的酒、各種珍貴的玳瑁實在是種類繁多,但問題是他們要這些動物幹什麼?

動物警察:「他們收集這些拿來入藥,或者是當做戰利紀念品,或單純只是想炫富。」

的確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擁有不同的東西似乎很重要,中國富有之後動物走私情況愈來愈嚴重,專家說千萬不要等到地球的動物都滅亡了才開始後悔,保護動物現在就應該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生動物#走私#動物警察#保育類#犀牛角#象牙#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1056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