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到脫褲子了」 陸珠寶業遇10年最大寒冬


發佈時間:2016/08/1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19:14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隨著消費水平的提高,不只是大媽搶黃金,大家對珠寶首飾也很熱衷;不過最近大陸的珠寶業卻出現一片哀嚎聲,在山東,號稱長江以北最大的珠寶城生意慘澹,珠寶店變遊樂園,在北京則是珠寶店員工比消費者還多。

拿出玻璃櫃中動輒要價百萬台幣的祖母綠,店員忙著擦拭,但這些寶貝現在卻乏人問津。

 
 
星城祖母綠珠寶店董事長孫泉生:「經銷商吧,大部分感到了一些個壓力,有些個銷售的話有萎縮的。」

陸經濟下行,這是大環境因素,再加上消費習慣改變,戴著大顆大顆的珠寶炫富,拍勢現在不流行了,走出店外一看空蕩蕩,兩旁的珠寶店員工比人客還要多。
 
TVBS記者廖雅玉:「在北京就有3、4個像這樣的珠寶市場,更不用說大陸各省市了,山東濟南就有一個號稱長江以北最大的珠寶城,現在更是冷颼颼。」
 

你沒看錯,珠寶城變遊樂園、變健身中心,賣珠寶的開始推銷健身卡。
 
濟南珠寶城業者:「現在穿褲子都穿不起了,都穿短褲了。」

虧到都要沒褲子穿,這是老闆的玩笑話,卻也是大陸珠寶產業的現狀,至少3成的商舖正在賠錢,拿幾大品牌來說,走時尚風的明牌寶去年淨利大跌7成,港資周大福、周生生分別掉了4成2成,只有上海老品牌老鳳祥逆勢增長。

濟南珠寶城業者:「就是說不要房租,他們好多都撐不下去。」

探究原因,從大陸開始反腐,官場禮品文化終結,精品市場萎縮,再加上產業轉型升級的壓力,這個在過去5年年增長率超過15%的珠寶市場,如今已成重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寶#景氣寒冬#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0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