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科技助拳擊訓練 紀錄出拳速度次數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里約奧運拳擊項目,首度開放職業拳手參賽,引起了正反聲浪,古巴一直是世界拳擊強國,過去拿下34面金牌,這次賽制改變可能威脅奪牌機會,不過拳擊運動一直以來,都沒有數據可以依循,因此現在有科學家研發新科技,將感應器裝全在拳擊手手上,紀錄出拳速度和次數,藉此幫助拳擊手制定訓練標準。

拳擊也是奧運項目之一,但不像游泳選手可以測秒數或是體操選手比動作準確度,拳擊運動一直以來,完全沒有數據可以依循,現在有科學家研發1款感應器,戴在拳擊選手手上,記錄他的平均出拳速度,出拳次數和使用最多的拳法,美國韋恩州立大學,收集了7名奧運拳擊選手的數據,發現他們出拳的平均時速是20.4英哩,藉由數據紀錄分析,拳擊選手就能知道,自己每次練習出拳的力道和次數,藉此制定訓練標準,以奧運選手的平均時速為目標求進步。

 

古巴也是世界拳擊強國,過去一共奪下34面奧運金牌,其中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一口氣拿下17金,這次期望在里約奧運再創佳績。

古巴隊拳擊教練:「我想我們的國家隊很有經驗,準備對抗里約的所有對手,這屆奧運會包含職業選手,我不認為他們有多強。」

過去曾經代表阿根廷,出戰1996亞特蘭大奧運的退役拳擊手,現在在古巴擔任拳擊教練,他認為古巴隊實力堅強是可敬的對手。
 

前拳擊選手:「古巴是一個很專業的團隊,他們很完備,有很棒的拳擊手、很棒的鬥士,組織得很好、狀態也很棒,沒有漏掉任何一點細節。

但2016里約奧運,首度開放職業拳擊手參賽,這很可能威脅古巴隊的奪牌機會,全球5大職業拳擊組織之一,國際拳擊聯合會IBF也認為,職業和業餘拳手的訓練完全不同,一起參加比賽立足點不公平,也有危險性。

古巴拳擊委員會;「有些拳擊手比別人技術好、比別人更強,但我想在奧運規章之下,我不認為在職業和業餘選手之間,會有任何害怕或危險。」

拳擊在古巴是一項流行運動,很多孩童從小就開始打拳,對他們來說是職業還是業餘選手不是重點,只是單純享受打拳的快樂,奧運制度改變,也是檢視古巴拳擊實力的好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拳擊#奧運#古巴#職業拳手#拳擊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53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