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推綠能gogoro最高補助2萬6 買再過戶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隆士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1 21:08
圖/TVBS
圖/TVBS

空汙嚴重,各縣市環保局都在推行電動機車,政府也公告最快5年,全台禁騎二行程機車,像是台灣唯一掛白牌的電動機車廠牌gogoro,從台北一路紅到中部,5月份到中台灣展店,不過gogoro跟一般125CC機車比較起來,同樣騎1公里,gogoro電錢要1塊,機車油錢0.6元,雖然電比油貴,但空氣品質確實能提升,不過也發現另一個問題,在全台政府推出的補助方案中,雲林補助最多,兩萬六,所以沒有換電站,銷售數量還是比有換電站的彰化更多,也就是說有人託雲林人買車,領了補助款後再過戶。

電動機車騎上路不再冒黑煙,馬達運轉聲聽起來比手機震動還要小,它的發動方式也打破傳統,手機連APP輕按一下,瞬間變鑰匙,新功能確實吸睛,但騎得省錢更重要,電動車以最多人使用的方案來算,一個月599能跑600公里,等於一公里電錢要1塊,機車跑一公里,油耗量0.025公升,用95無鉛換算油錢大約0.6元,跑600公里乘上油價是349.5 元,就算加上機油成本約100元 ,電還是比油貴,不過嬴得空氣品質,全台唯一白牌電動車,5月進軍中台灣,體驗騎乘20分鐘跟機車比起來感覺怎麼樣?

 

民眾:「它一催,油門有點,會有點快,往後的那種感覺,在台南還沒有這麼多,但是住在南部就應該不會考慮。」

不過民眾看得不只是新功能,實用性才是甘願付錢的主因,2顆電池是動力來源,吃電不吃油,首先你得找到換電站,有了電動車,但沒辦法自己在家充電,車主只能自己找電池交換站,沒有設點的縣市只能自己想辦法,gogoro換電站,目前全台一共220個,以中台灣來說,台中20個、彰化1個,苗栗、南投、雲林都沒設點,沒法換電買gogoro簡直自找麻煩,方便性跟政府買車補助不成正比。

中市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陳忠義:「總共編列了289萬,那也補助掛白機車數320台。」
 

環保局公告補助款項,雲林奪冠2萬6、台中2萬1,苗栗、彰化、南投都是1萬5千2,而銷售量雲林62台、台中661台、彰化16台,數據顯示雲林沒設換電站,賣得卻比彰化還要好,也就是說住其他縣市的人託雲林人買車,領了補助款再過戶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電動機車的車籍必須登記在本縣,這是第1個,1個人只能夠限購1台,另外就是說,1年內是不能過戶的。」

環保局有對策,雖然有人託雲林人代購 ,但也得騎滿一年,車主才能換人。

gogoro行銷總監馬方哲:「服務的據點 以及換電站的佈建都是我們要進展的部分。」

業者以都市優先設點,總監也強調,都會男女25-30歲是買車主要客群,政府公告,最快再5年禁騎二行程機車,但換電站要跟加油站拼數量,要走的路可能不只5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汙#gogoro#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10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