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印度鐵娘子結束16年絕食抗議 參選宣戰


發佈時間:2016/08/1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0 22: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人權女鬥士「莎米拉」絕食抗議長達16年,決定主動進食的這一天,大批媒體記者都等著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16年的歲月5757個日子,「莎米拉」是全世界絕食最久的人,超乎常人的毅力讓她被外界封為是「曼尼普爾邦的鐵娘子」。
 

印度人權女鬥士莎米拉:「在曼尼普爾邦沒有真正的民主,印度的政治非常骯髒,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不過堅持再久也看不到改變,所以「莎米拉」決定要參選從政,用行動活出「鐵娘子」這個稱號。

印度人權女鬥士莎米拉:「我正在扮演的是革命的化身,而且我想要成為曼尼普爾邦的首席部長,要帶來正面的改變。」
 

今年44歲的莎米拉從2000年11月5號開始絕食,16年來為的就是要幫人權爭一口氣。

1958年印度通過「武裝部隊特別權利法」堪稱是印度版的終極戒嚴法,只要印度中央政府認為某一個地區「動盪不安」,就可以派特殊部隊前往「處理」,所謂的處理就是沒有拘捕令也可以直接逮捕人,在街頭也可以直接開槍殺人,完全不需要付任何法律責任。

「莎米拉」的家鄉「曼尼普爾邦」,從1980年開始被印度當局認定處於動盪,分離主義份子的反叛活動和政府鎮壓反反覆覆不斷上演,2000年11月軍方在馬龍村對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有10人不幸喪命歷史上稱作「馬龍大屠殺」,10天之後,一場長達16年的絕食抗議就此展開。

不過在印度企圖自殺屬於非法行為,「莎米拉」雖然沒有要自殺,還是被印度警方以「違反自殺罪」的名義多次逮捕。

把她關在醫院裡面用鼻胃管強制灌食,為了爭取人權走到這一步,莎米拉成功讓印度社會和世界關注到武裝部隊特別權利法所帶來的社會問題。

印度德里大學學院教授米許拉:「『武裝部隊特別權利法』在任何民主制度中都會是個汙點。」

現在莎米拉決定重新進食,又讓印度社會再次掀起激烈討論。
 

印度新聞報導:「該是時候停止實施『武裝部隊特別權利法』這法律了嗎?我們需要考慮修改這項法律嗎?」

印度曼尼普爾邦學生:『武裝部隊特別權利法』侵犯到我個人的權利、我活著的權力和自由的權利,因為這項法律我覺得我自己是二等公民,曼尼普爾邦的所有人,都會持續反對抗議這個『武裝部隊特別權利法』。」

有些遭到軍方槍殺的受害者家屬對莎米拉提出質疑,認為她「目的還沒有達到為什麼就選擇放棄」,莎米拉回應說不論外界怎麼批判是支持還是謾罵,她都決定要在2017年參與地方選舉,用爭取權力的方式對抗過時的法律和政府強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絕食#參選#莎米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1743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