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二手內衣海外搶手! 贏在有夠花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說您大概不知道,台灣婦女穿過不要的貼身內衣,居然是國際回收市場最搶手的標的物!業者說,一般衣物每公斤的回收價格,只有15到22元,但內衣的回收價格,每公斤上衝125到160元,價差高達10幾倍;為什麼台灣的二手內衣這麼搶手?業者說,因為台灣婦女使用的胸罩花色最多樣,最受非洲跟越南、柬埔寨的婦女青睞。

五顏六色的女性內衣,通通回收再利用,但這一回收,恐怕大部分民眾不敢穿,這些二手內衣,最後都由社福團體銷往國外。身心障礙創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湯劍雄:「最受(國外)歡迎的,就是女性內在美,那因為這個量就比就少,50公噸大約可以挑100公斤而已,顏色比較深、比較變化的,大概就是非洲比較喜歡。」

台灣二手內衣外銷到東非,像孟加拉、巴基斯坦,就愛顏色鮮豔,花花綠綠最合口味,因為會直接當成外衣穿,但到了越南、柬埔寨,多選擇素色;比起日、韓以黑白色系為主,台灣內衣受歡迎,就因為花色多、材質好,但一天下來,上千噸的回收衣物,內衣大約只有50件,量少要價高,一般衣物每公斤15到22元,內衣每公斤要價125到160元,整整相差7倍。

湯劍雄:「我們經營就是讓對方待貨,就是比較要用配給的,像你買女性內在美幾公斤,一定要再買一些,比較不好銷的東西。」

不像其他衣服有專人處理,二手內衣屬於貼身衣物,要自己清洗,國內民眾恐怕難以接受,但到了國外變成搶手貨,也開發另類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381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