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不來! 花蓮觀光拚「轉型升級」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6 19:07
圖/TVBS
圖/TVBS

最近很多人問,陸客退潮了嗎?交通部公布,6月陸客來台人數落在27萬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下滑12%,創下近30個月新低,過去陸客環島必經的花蓮,更能感受遊客下滑的衝擊,不少業者反思,除了制式化的旅遊模式,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開始轉型新玩法、開發新景點,在清水斷崖體驗划獨木舟,還有飯店轉型,攬背包客。

直插入海,垂直高度超過800公尺海浪衝擊山壁浪花,勾勒出海岸線陡峭挺拔清水斷崖,襯托太平洋的湛藍與深邃。

 

七星潭小販:「哇少了好多好多,(有算過少幾成嗎),像早上的話,平常就是好多陸客,可是早上只有一團。」

交通部公布6月陸客來台人數,落在27萬人次左右比去年下滑12%,
創下30個月新低。

 
海上獨木舟教練小黑:「預備GO。」

TVBS記者黃星樺:「我們現在剛剛離開崇德海邊,接下來目標是往清水斷崖前進。」

破浪而出海上獨木舟,這是深度體驗清水斷崖的新玩法。

記者:「太平洋的味道怎麼樣。」

自由行陸客:「很甘鹹哈哈哈。」

泡在海水裡感受太平洋的悸動,來自深圳的TRACY玩HIGH了。

海上獨木舟教練海盜:「這個海蝕洞呢,是目前清水斷崖行程裡面,划獨木舟唯一的海蝕洞,那這個是天然形成的,我們把它取名做金銀島。」

 
清水斷崖下的私密景點,深入無人區洞穴裡,海水宛如藍寶石閃閃發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當地人正努力向自由行旅客推廣,呈現花蓮多元化的一面,大陸團客宛如海水退潮,不能再把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

海上獨木舟教練:「123漂亮。」

德國背包客:「我喜歡這間旅店的風格,類似於設計旅店,看到四周都是美麗的塗鴉。」

30多年的老飯店改成文創青年旅舍,2樓工業風交誼廳,以前是接待大陸團吃早點的地方,如今成為全球背包客的歇腳處。以往過度仰賴單一客源,觀光業在陸客退潮中洗牌,找尋轉型契機,並且領悟到,過度仰賴一種給予會讓人忘了進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旅遊#觀光#轉型#清水斷崖#獨木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93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