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高「磷」易衰老! 海鮮、乳製品上榜


發佈時間:2011/09/1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醫界的新發現,還登上權威的美國腎臟醫學雜誌,內容指出,如果吃進過量的「磷」,會加速老化,原因就在磷不但會讓血管鈣化,同時會讓細胞加速氧化衰老,而日常生活許多食物,像是乳製品或豆類製品,本身都含有磷,而國人愛吃的海鮮,含磷量更是高,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超過建議攝取量。

生猛海鮮台灣人進補最愛,雖然脂肪含量相對較低,但吃進去卻反而可能導致老化,因為磷的建議攝取量每天不高於1000毫克,但像鮭魚一片就有517毫克,墨魚每百公克也含磷392毫克,更別提蝦米和干貝,都超過500毫克。

而磷進入人體後,如果過量會讓細胞加速氧化,並且停止分化,老的快。萬芳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鄭仲益:「在高磷的情況之下,這些血管細胞會變的像骨頭一樣,所以一直刺激、一直刺激,血管就鈣化了。」

還有像是牛肉類以及起司和蛋黃,幾乎每攝取100公克就到達每天建議量的一半,幾乎蛋白質高的食物,磷含量就一定高,吃進過量,除了可能老的快,從X光片研判,也會增加血管鈣化的機率,尤其加工食品可能添加磷,但成份標示主要只針對熱量,民眾不易得知,因此醫師建議均衡飲食,搭配足夠的天然蔬果,才能幫助延緩老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0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