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射俄機 敘利亞疑遭化武報復近40死傷


發佈時間:2016/08/0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1:57
圖/半島電視
圖/半島電視
敘利亞發生了2起化武攻擊,軍用直升機將裝有氯氣的桶裝炸彈投擲在兩個區域,造成5人死亡還有33人受傷送醫,吸入氯氣會呼吸困難、痛苦難耐,受害者當中包括許多小孩婦女,引人疑竇的是,遭受攻擊的其中1區才剛發生俄羅斯直升機被擊落的事件,叛軍懷疑這一次的化武攻擊是親俄的阿賽德政府為了報復而展開的行動,但莫斯科已經否認和事件有關。

事實上敘利亞從今年3月起就傳出至少160起的化武攻擊事件,叛軍、政府軍及俄羅斯相互指控,但百姓卻還是只能活在恐懼中,水不斷往傷者身上潑,救護人員試圖沖掉殘餘的化學物質,敘利亞的阿勒坡傳出遭化武攻擊造成5人死亡,受害者大部分是平民。
 

除了阿勒坡,鄰近的伊德利布也同樣受到化學武器荼毒,33名傷者呼吸困難、神情痛苦,當中許多還只是小Baby,帶著幾乎和臉一樣大的氧氣罩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敘利亞白盔民防隊成員巴拉達伊:「2個桶裝炸彈被丟到兩個平民區並發動空中攻擊,我們聽到求救聲,看到空中冒出奇怪的煙霧,民防組織立即趕赴救援傷者,超過18名婦女還有10個小孩被送醫。」

回到事發地,救援組織發現了裝有化學物的殘餘物,懷疑當中裝的是氯氣,當地民眾指稱幕後黑手是敘利亞政府軍,但專家認為可疑的不只是敘利亞政府。
 

奧克拉荷馬大學教授藍迪斯:「如果是從直升機投彈,應該是敘利亞政府或是俄羅斯。」

受到攻擊的薩拉蓋博鎮在前一天發生俄羅斯戰鬥直升機遭叛軍射下並墜毀的事件,機上5人全數罹難。

俄羅斯總參謀部副部長盧達斯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行動,擊落了俄羅斯軍用直升機MI-8,這架直升機是用來執行人道救援任務,提供阿勒坡人民食物和醫藥。」

已經宣布退出空襲的俄羅斯卻還是出動直升機執行任務,向外界宣稱是用來救人,但專家卻不這麼認為,就在俄機墜毀後,叛軍控制的區域立刻遭投擲裝有化武的桶裝炸彈,民兵團體質疑這是俄羅斯的報復行動,但遭到莫斯科當局嚴正否認。

光是今年從3月開始已經傳出了160起化武攻擊事件,叛軍和政府及俄羅斯互相指控猶如羅生門,IS最新威脅揚言恐攻俄領土報復空襲,俄羅斯檯面上退出空襲敘利亞,但依舊傳出攻擊的消息,周一ISIL揚言發動報復,將對俄羅斯領土發動攻擊,讓數千名在敘利亞效忠ISIL的俄籍戰士全部成了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化學武器#俄羅斯#報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2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