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行星突改變軌道 NASA:未來恐撞擊地球


發佈時間:2016/08/0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0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電影《世界末日》的場景有可能真實上演,NASA日前警告有一顆小行星正在漸漸改變 行經地球的軌道,可能在2135年左右撞上地球,如果這個預測成真,撞擊地點方圓500公里內的地區將會有大規模傷亡,NASA將在下個月發射探測器,花2年時間飛到小行星上採集樣本,預測這顆小行星的未來動向。

電影《世界末日》中,一顆小行星受到隕石影響突然改變軌道朝地球直衝而來,這個情況可能在下個世紀真實上演,這顆叫Bennu的小行星直徑約500公尺,1999年第一次被發現後,每隔6年經過地球附近一次,但NASA科學家發現Bennu的軌道正在改變中,Bennu吸收太陽的熱量後會把部分熱力輻射出去,就像是裝了一個小小的推進引擎,推著它慢慢改變運行軌道靠近地球。
 

不過別擔心,NASA即將在下個月發射探測器到Bennu上採集資料,預測它的軌道會如何改變,除了預測軌道,探測器帶回的土壤樣本還能讓科學家一窺太陽系的秘密,Bennu就像是時空膠囊記錄了太陽系形成時的初始階段,科學家說這才是探測器最主要的任務,至於撞地球的機率其實只有只有2500分之1,與其擔心小行星,還不如關心漂浮在地球附近的太空垃圾。

就像電影地心引力一樣,只要小小一片報廢的衛星殘骸就能造成致命影響,而且漂浮在地球四周的太空垃圾數量多到難以想像,太空垃圾造成的威脅有可能只是訊號傳輸不良,嚴重的話可能要了太空人的命,現在科學家想出幾個方法解決太空擁擠的問題,最簡單的就是拿個大網子把垃圾網起來。

記者:「攔截器會在較低的軌道運行,追蹤並且網住太空垃圾,一旦完成攔截,攔截器會將垃圾拖回地球。」
 

類似的攔截方式還有太空魚叉,主動鎖定可能闖進衛星軌道的太空垃圾,發射魚叉帶回地球,而新發射的衛星也考慮加裝這種自毀裝置,目前科學家預計在2017年開始啟動清理計畫,將這些滿天飛的太空垃圾一一回收消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星#世界末日#探測器#NASA#太空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41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