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界酸甜苦辣變漫畫 精神科醫師勇奪金漫獎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17:37
▲圖/TVBS/雷亞(右)與兩元以《醫院也瘋狂》 獲金漫獎單元漫畫獎
▲圖/TVBS/雷亞(右)與兩元以《醫院也瘋狂》 獲金漫獎單元漫畫獎

國內漫畫界最高榮譽「金漫獎」今(2日)揭曉得獎名單,入圍多次的《醫院也瘋狂》今年捲土重來,成功拿下單元漫畫獎,搭檔創作者雷亞與兩元致詞時忍不住哽咽。《醫院也瘋狂》以風趣漫畫描述台灣基層醫護的爆笑趣事與酸甜苦辣,讓人一窺醫護現場。

今年金漫獎競爭激烈,共有121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10類獎項。頒獎典禮現場好比漫畫家群星會,朱德庸、蔡志忠、麥人杰、邱若龍、游素蘭、鍾孟舜等資深漫畫家都現身,蔡志忠更是特別為金漫獎返國,擔任年度漫畫大獎頒獎人。文化部長鄭麗君則全程出席頒獎典禮。

 

動畫師陳穩升獲漫畫新人獎

38歲的動畫師陳穩升以《麵包師之旅》獲得漫畫新人獎,他曾參與電影《囧男孩》動畫製作,但熱愛漫畫的他創作不懈,曾參與法國安古蘭漫畫節24H漫畫鐵人賽,漫畫作品亦曾入選瑞士洛桑漫畫節。《麵包師之旅》全篇沒有對白,全靠畫面說故事。

陳穩升說,故事取材自自己的童年回憶,他至今仍記得兒時看到「麵包車」時的畫面。那是他兒時的午後,麵包車撲嚕撲嚕地開到附近,小朋友們擠著等待車後門掀開的那一刻,麵包香飄香而出,排排站的麵包等待著小主人青睞,小朋友們興奮極了,個個掙扎著到底該買哪個麵包。
 

漫畫李白  葉明軒蟬聯金漫2大獎

去年勇奪2大獎的漫畫家葉明軒今年再獲肯定,以《大仙術士李白》蟬聯少年漫畫獎以及年度漫畫大獎。有趣的是,已四度獲金漫獎的漫畫家顆粒,今年也以新作《有何不可》再蟬聯少女漫畫獎,與葉明軒成為最佳男女主角。顆粒則當場宣布,未來將以新名字「柯宥希」繼續漫畫創作。

青年漫畫獎則頒給年初甫獲日本國際漫畫賞的李隆杰,李隆杰從小怕吃魚,只要看到魚的眼神,就讓他覺得渾身不對勁。不可思議的是,如此怕魚的男人,竟然將讓自己都害怕的「魚類恐懼症」攤在漫畫紙上,創作出漫畫《怕魚的男人》,甚至獲獎連連。

精神科醫師搭檔漫畫家  奪金漫獎

台灣第一部本土醫學漫畫《醫院也瘋狂》數度入圍金漫獎,今年則成功獲獎,負責漫畫的兩元致詞時一度哽咽落淚。《醫院也瘋狂》由精神科醫師雷亞(本名林子堯)與兩元(本名梁德垣)搭檔創作,以逗趣漫畫描述台灣基層醫護生活的酸甜苦辣,兼具衛教正確醫療知識。

雷亞從小熱愛漫畫、動畫、小說、布袋戲、電影等,擔任精神科醫師後,以漫畫記錄醫護環境光怪陸離的現象,各種醫護的酸甜苦辣讓同業共鳴,一般讀者看了也新鮮,還獲選為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薦。雷亞回想,醫護環境真的太多奇妙事情,他當一生的第一週,就被急診病人壓在地上揍。

過去漫畫由他獨立創作,兩元加入後,兩人成了最佳拍檔。雷亞負責收集素材、漫畫編劇,兩元則負責創作漫畫。兩元則說,許多故事看似趣味,背後都是醫護人員的血淚故事,希望能讓讀者更體恤醫護人員辛勞與困境。
 




▲圖/文化部/文化部長鄭麗君頒發金漫獎特別貢獻講給資深漫畫家朱德庸


▲圖/TVBS/漫畫家葉明軒以《大仙術士李白》蟬聯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與少年漫畫獎


 
▲圖/TVBS/漫畫家顆粒(柯宥希)新作《有何不可》獲金漫獎少女漫畫獎


▲圖/TVBS/漫畫家李隆杰以《怕魚的男人》奪金漫獎青年漫畫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文化部#金漫獎#醫院也瘋狂#麵包師之旅#大仙術士李白#怕魚的男人#陳穩升#葉明軒#李隆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81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