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2010年8月2日 台灣青棒世界冠軍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01:00
畫面翻攝YouTube、翻攝網路
畫面翻攝YouTube、翻攝網路

6年前的國際棒球總會(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台灣時間8月2日決賽,中華隊以8比4擊退澳洲,奪下史上第2次世界青棒冠軍,也是台灣青棒睽違27年再登世界之巔。
 
2010年IBAF世青賽在加拿大舉辦,這批台灣青棒選手好手如雲,包括左投王維中、郭俊麟、彭識穎、郭峻偉、林志賢、楊岱均(未改名前為楊宏聖)與歐耀宗等人,特別是團隊打擊火力強大,也是歷年台灣青棒少見。

 
(畫面取自網路)
那批青棒選手最出名的莫過於出身高苑工商的內野手林子偉,幫助台灣奪下IBAF世青冠軍後,年僅16歲的林子偉傳出密約將加盟紐約洋基,最終因為未成年,中華棒協禁令不准。
 
根據TSNA當時報導,洋基確實向林子偉提出合約,簽約金為35萬美元,外媒也披露、大聯盟球探內部網站有通報,但中華棒協認為未成年選手不應簽下職棒合約,加上洋基球團沒有對外公布,這份合約最終失效。
 
林子偉高中畢業後,以簽約金20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661萬元)加盟波士頓紅襪,成為台灣史上第2高簽約金紀錄,等於是美國職棒選秀首輪頂級價碼。
時過6年,這批青棒選手各奔東西,林子偉在小聯盟2A奮戰,楊岱均在中華職棒二軍磨練,林志賢則加盟統一獅往捕手方向發展,郭俊麟在日本職棒西武獅打球,王維中還被規則五拉上大聯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子偉#青棒#U18#王維中#郭俊麟#楊岱均#林志賢#彭識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1062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