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人妻母的堅強 40年堅守小攤的甜湯奶奶

記者 陳則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8:13

熙熙攘攘的師大夜市裡,有個不起眼的小攤子,舊舊的推車上擺著寫有紅豆湯、綠豆湯的看板,這是甜湯奶奶的攤子,奶奶身旁好幾個鍋子裡,裝著她每天親自熬煮好的甜湯 ,因為不擅宣傳,攤子生意並沒有很好,但只要有客人上門,奶奶總會露出慈祥的笑容服務每一位顧客。


奶奶的丈夫在四十年前,因為幫人作保,被騙光了當時的積蓄,後來在南部做水電時,又被騙了好幾百萬,為了家中經濟,奶奶不得已,只好早上去幫人打字賺錢,晚上再到師大夜市附近擺攤還債,當時的她不懂如何做生意還得帶著兩個孩子,買了一打襪子後,就在路旁開始叫賣起來,「小孩子因為怕丟臉,還不停得吵著說要回家。」奶奶不辭辛勞,數十年如一日的這麼過著,即便現在能笑著說起這段往事,但好像能從她的眼神中,映出以前那段困苦的日子。

 

奶奶的丈夫坐在攤子旁,幾年前曾中過風,發病的那陣子,奶奶天天在醫院祈禱,希望先生能康復起來,日子已經不好過了,如果這時先生也倒下去,那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或許是老天爺聽到她的願望,先生最後成功康復,但因為傷到喉嚨所以不太能言語;這些年,奶奶無怨無悔的守著攤子,照顧著丈夫,將她的所有奉獻給這個家「要堅強啊,一個做母親的要堅強。」奶奶過去常常對著自己這麼說。

兩個孩子長大成人後,去外縣市打拼,也有了家庭,還清債務後,已經不需再揹著龐大的經濟壓力過日子,問起是什麼原因讓奶奶現在依然堅持出來擺攤,「因為已經習慣這樣的日子了,而且看到客人來跟我買東西,或是跟我聊天,就覺得心裡面充滿了溫暖。」附近的學生看到奶奶每天出來擺攤,幫她取了個「紅豆奶奶」的綽號,還寫了封信為她加油打氣,讓奶奶很是感動;即便奶奶的攤子不是那麼起眼,但這些打拼的故事讓它顯得那麼耀眼。


 
◎ 甜湯資訊
 位置:台北市師大路49巷8號對面(牛魔王對面)
 時間:12:30~22:3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湯#師大夜市#正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0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