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酒上路? 旅行社:蘇明成自測無異狀


發佈時間:2016/07/2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20:25
圖/TVBS
圖/TVBS

到底發車前,遊覽車公司會不會對駕駛酒測?當初負責的旅行社說,車上會有酒測器,每天出車前都要檢測並回報數據,意外發生當天,遊覽車駕駛蘇明成都有按照流程,沒有任何異狀;不過有業者私下說,每趟出車後,由於駕駛都在外頭,酒測準不準,有沒有正確回報只能靠駕駛自律。

來到台北故宮附近的停車場,大熱天司機們趁空檔,在車內休息、看報紙,知道桃園遊覽車意外,檢方竟然查出,駕駛蘇明成的血液有酒精反應,許多駕駛私下說,遊覽車駕駛會酒後上路,真的不可能。

 

其他遊覽車司機:「一台遊覽車2、30個人,他敢喝酒嗎?」

司機說載陸客團趕路,光是休息都來不及,怎麼會有時間喝酒,到底出發前會不會對司機酒測,當初負責的旅行社這麼說。

經理蘇敏誠:「司機自己做的酒測,導遊在旁邊監督,並且去看他有沒有飲酒。」
 

旅行社業者說,車上有酒測器,每天出車前駕駛會酒測,數據會回報公司,當天蘇明成沒任何異狀,不曉得為何檢方會檢測出酒精反應;其實許多遊覽車公司,也像客運業者一樣,每天出車前檢查駕照、量血壓、酒測。

如果站務人員發現酒測沒過,就會要求駕駛再檢測一次,避免酒後開車情況,不過也有遊覽車業者私下說,實務上如果遊覽車是公司財產,駕駛來上班,酒測有人把關,但要車是司機買的,而且接客的地點不在公司,有沒有自我酒測,正確回報也得靠駕駛自律。

沿途經過的休息站這麼多,兜售郵票、香菸、檳榔的小蜜蜂,會不會透過他們購買提神飲料,或者駕駛自己買,只能由司機自己拒絕誘惑;傳出遊覽車駕駛的酒測有問題,當時接洽過的茶葉店、飯店轉趨低調,不願再面對鏡頭,私下說沒看見蘇明成喝酒,所有的疑惑,隨著蘇明成和全車的人都不在人世,檢方只能旁敲側擊,拼湊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遊覽車#意外#火燒車#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0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