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人瞧不起不服輸 洗頭妹成博士生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志者事竟成!屏東一位在髮廊洗頭的小妹,每天工作12個小時,月休4天,1個月才領2萬多元,就在她過了這樣的日子有3年多後,有一天她恍然大悟,覺得這就是自己以後要過的日子嗎?於是她發奮圖強,不但考上大學的美容系,還一路念完碩士,今年更考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的博士班,不服輸的精神,讓人刮目相看。

屏科大博士生楊子妍:「沒什麼技巧,就是用心。」

這是楊子妍在考上博士班前的工作,在髮廊幫人洗頭,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1個月只有休4天,拼命地作,1個月的薪水2萬多元,楊子妍當洗頭的日子過了3年多,她不敢相信這是她以後的人生,因此決定重拾書本,考大學。楊子妍:「第二年開始就覺得滿累的,這不是我要的、我想過的生活方式,才決定去考考看。」

楊子妍考上了大學的美容系,不過朋友一句考上私立大學有什麼了不起,更加地激起了她的鬥志,於是就在拿到碩士學位後,楊子妍一邊當講師,一邊苦讀,終於在今年考取了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食品科學研究所,和她所學的美容,完全是不同的領域。楊子妍:「就是美和而已,私立學校,就不覺得有什麼,我覺得聽了,滿難過的。」

不敢相信自己也可以拿起試管做實驗,楊子妍不服輸的精神,和朋友當時瞧不起的一句話,讓她的人生從此改觀,也從一位洗頭妹,脫胎換骨成為一位博士生,讓人刮目相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0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