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向大老闆喊話:勞工也需要休息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9:00
蔡英文總統28日見工總代表,盼企業對勞工要將心比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28日見工總代表,盼企業對勞工要將心比心。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28)日接見由理事長許勝雄率領的「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代表。就在各界好奇她對「一例一休」的政策心證時,蔡透露一段秘辛,說前兩天離開總統府時,轉頭問了陪她一起工作到深夜的隨扈,「你們有沒有適用勞基法?」小英緊接著對工總的大老闆們講,「要將心比心,大家都很辛苦,勞工也需要休息。」
 

盼企業對勞工有理解的心

 
蔡前兩天臨時取消與工商協進會的會面,今天則見了工總,必較特殊的是,閉門會談的兩個鐘頭,她對大老闆們說了重話。
 
 
總統表示,工總對其提出建言,希望為台灣停滯的經濟,找出脫困的方法,但「我坦白告訴在場的企業主,其實有部分的答案,在各位自己身上。」
 
她話鋒一轉說,希望企業經營者,在面對所得分配、勞工權益、世代正義以及環境永續議題的時候,「要帶著一個理解的心情」,真誠地釐清勞資雙方和各個NGO進步團體的立場,讓社會整體回到平穩的步調,相關的經濟建設與投資規劃也才可以快速進行。
 
蔡還對大老闆們直言,「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資方和勞工共同努力,才能為台灣的經濟找回往前走的力量。
 
 

領導人不是輪流討好誰


稍早於致詞時,蔡總統表示,「我知道企業在跟時間賽跑,需要趕工的彈性,我也知道勞工不分藍白領,最在意的是,薪資的水準以及休息的時間。」
 
她說,作為國家領導人,「我的工作不是輪流討好誰。」政府會改善投資環境,不過,「政府有責任,把台灣的勞工,從低薪和過勞的邊緣拉回來。」
 

cost down做法已到極限


蔡特別提醒大老闆們,「我相信,各位早就意識到,cost down的做法,已經逐漸到了極限。」然後直接對著在場的金仁寶、豐興鋼鐵、建大輪胎等優質企業說,他們「花在創新研發的費用,絕對不手軟,才能在全球劇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步,不斷進步。」

接著,小英切入勞基法修正草案,她講,政府與企業不應該站在對立面,勞工更應該是共同的夥伴。她再度提醒大老闆們,「多一份理解的心情」,社會公平被照顧到,對社會、對企業都是好事,也能減少企業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大老闆#休息#蔡英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80

0.1397